您现在的位置是:主页 > 行业动态 >

tp钱包app官方下载|Dencun 升级后,以太坊 Layer-2 Gas 费大幅削减十倍

2024-03-14 17:54行业动态 人已围观

简介 以太坊网络作为全球第二大加密货币生态系统,随着 2024 年 3 月 13 日 Dencun 升级的激活,向前迈出了重要一步。此次升级,加上 EIP-4844 的部署,…...

以太坊网络作为全球第二大加密货币生态系统,随着 2024 年 3 月 13 日 Dencun 升级的激活,向前迈出了重要一步。此次升级,加上 EIP-4844 的部署,导致了各种以太坊第 2 层网络的交易费用。

以太坊新时代的黎明

Dencun 升级代表了以太坊路线图的第一阶段,重点是汇总,将该网络定位为适用于第 2 层 (L2)区块链的数据库。 在升级之前,分析师预测这些变化可能会将 L2 网络的交易费用降低到接近于零。 事实上,升级后,L2 的交易成本大幅下跌,在某些情况下甚至降至之前的十分之一。

资料来源:沙丘分析

Dencun 后费用大幅降低

Dune Analytics 报告称 Optimism 的平均交易费用现在为 0.05 美元; Base 的平均费用为 0.064 美元,而本来就倾向于降低用户 Gas 百分比的 zkSync Era 现在的平均交易费用仅为 0.161 美元。 这些数字与 Dencun 时代之前形成鲜明对比,在 Dencun 时代之前,在活动频繁和网络拥塞期间,费用通常在 0.5 美元到 1 美元之间波动。

去年,@0xCygaar 账户在 zkSync 上部署的测试合约上铸造了 999 个 ERC20 代币,成本降低了十倍:

  • 预斑点成本:0.81 美元
  • 后期斑点成本:0.08 美元

乐观情绪在 BedRock 升级后已经减少了 Gas 费用,在整合 blob 后又进一步减少了。 Base 迅速效仿,将 blob 集成到其区块链中,可能将交易费用降低 600 倍以上。

进行了快速基准测试,以了解 EIP-4844 的节省效果。

去年,我在 @zksync 上部署的测试合约上铸造了 999 个 ERC20 代币。

预斑点成本:0.81 美元斑点后成本:0.08 美元

费用减少约 10 倍

Tags:

本栏推荐

标签云

站点信息

  • 文章统计14430篇文章
  • 标签管理标签云
  • 微信公众号:扫描二维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