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主页 > 行业动态 >

tp钱包APP|Polkadot生态普涨,又是因为「大会拉盘」?

2024-03-13 15:09行业动态 人已围观

简介3 月 12 日,Polkadot 开发者大会在曼谷拉开帷幕,随着大会进行,波卡生态代币迎来普涨行情。据 Tradingview 数据,MOVR 短时突破 32 美元,24 小时涨幅 28.65%。 除此之外,ACA 短时触及 0.23...

3 月 12 日,Polkadot 开发者大会在曼谷拉开帷幕,随着大会进行,波卡生态代币迎来普涨行情。据 Tradingview 数据,MOVR 短时突破 32 美元,24 小时涨幅 28.65%。

除此之外,ACA 短时触及 0.23 美元,24 小时涨幅达 61%;KSM 突破 61 美元,24 小时涨幅达 53.51%;GLMR 突破 0.7 美元,24 小时涨幅达 12%;DOT 突破 10.9 美元,24 小时涨幅达 4.3%。

据 Electric Capital 发布的 2023 年开发者报告显示,波卡网络开发人员于 2023 年全年共计提交 22,232,604 条原始代码,开发者贡献占 Web3 领域所有提交代码的 10.5%,拥有第二多的全职开发者数量,仅次于以太坊,达到 792 名。

对于本次开发者大会来说,最值得关注的就是 Polkadot 2.0 的推出,其中新范式 JAM 则是 Polkadot 2.0 的基础。

新范式 JAM 或将改变 Polkadot 治理模型

大会上,Polkadot 2.0 基金会在主题演讲中表示:Polkadot 2.0 可能不会分阶段推出,而是一次性大规模推出。在 Polkadot 2.0 中,底层的共识机制将被固定下来,意味着将来不会再通过无分叉的方式进行升级。

在 Polkadot 2.0 中,将引入一种新范式,即 JAM 链。这个 JAM 链将成为 Polkadot 的基础,用于像 Polkadot 这样的区块链提供多核计算和支持数百个链,甚至是智能合约、ZK-rollups 等。此外,Polkadot 2.0 也不再需要基准测试、Accords、XCMP,且将支持向后兼容,并立即支持所有 Polkadot 1.0。

值得注意的是,目前 Agile Coretime 正在建设中,虽然不是 Polkadot 2.0 的一部分,但它允许更灵活地使用现有核心。

而 Polkadot 2.0 引入的新范式 JAM 将是一个更简单、被固定下来的协议,这意味着它的核心规则和机制将不会频繁变动。由于 JAM 协议是固定的,开发者可以构建基于 JAM 的不同客户端,而不需要每次 Substrate 更新时都去更新他们的客户端。

尽管 JAM 协议被固定下来,Substrate 仍然可以在平行链和系统链等上运行,这意味着开发者仍然可以使用 Substrate 来开发和部署他们的区块链应用。其中,DOT 将成为 JAM 架构中的重要组成部分,被视为「一等公民」,也就是说 DOT 在 JAM 中将扮演更为核心的角色。

在 JAM 架构中,Polkadot 的治理机制将不再直接控制代币的发行。相反,这一职责将由 JAM 协议本身决定,而这可能会影响 Polkadot 网络的治理和经济模型。

Tags:

本栏推荐

标签云

站点信息

  • 文章统计14369篇文章
  • 标签管理标签云
  • 微信公众号:扫描二维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