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主页 > 行业动态 >

tp钱包官方下载|一杯咖啡带来单日300%的涨幅?解读AMP的前世今生

2024-03-13 12:30行业动态 人已围观

简介原文标题:《币安单日涨幅 300%,中文区却无水花,AMP 是什么?》原文作者:夫如何,Odaily 星球日报 近日,AMP代币的涨幅让大家眼前一亮,行情显示,过去两日,AMP 从 0.005 USDT 快速拉...

原文标题:《币安单日涨幅 300%,中文区却无水花,AMP 是什么?》原文作者:夫如何,Odaily 星球日报

近日,AMP代币的涨幅让大家眼前一亮,行情显示,过去两日,AMP 从 0.005 USDT 快速拉升至最高 0.024 USDT 附近,现回落至 0.014 USDT,单日最高涨幅超300%,两天涨幅超 4倍。但AMP的上涨原因却只在海外社区在被热议,反观中文社区却无人问津,几乎不见任何报道。

作为2020年就推出,并上线了币安等交易平台的老代币,AMP 的「诈尸」式上涨引起大家的好奇心,这究竟是什么项目?为此Odaily 星球日报经过多方查询,以本文介绍 AMP上涨的原因,以及分析是否存在长期价值支撑,供读者参考。

AMP的前世今生,治理作用被削弱反而暴涨

讲述AMP之前,大家需要先了解Flexa项目,Flexa成立于2018年,是一个提供完全数字化交易的网络,确保安全性。与传统支付方式不同,Flexa的支付过程不涉及发送敏感的客户账户信息,而是使用虚拟代币支付。这种数字化使得Flexa的支付快速且安全,付款金额会即时从客户账户转出,并由Flexa按需进行转换。每笔交易的结算都经过100%保证,为消费者和商家提供便捷可靠的支付解决方案。

从Flexa介绍来看,愿景很像国内的支付宝和微信支付,但两者本质不同,前者是采用加密货币直接支付,后者是代为扣缴。两者在资产的所有权角度不同。但Flexa如何能够保证所谓的 100%安全性呢?

这就说回AMP,AMP作为Flexa网络的原生代币,其作用除了像治理和质押等作用外,还充当Flexa网络在支付相关加密货币的抵押品。

举个例子,A用户通过集成Flexa网络的应用向商家B付款,假设使用BTC付款,在付款之前,用户需要先抵押商品价值相等的AMP代币作为保证金,再通过BTC付款,假设付款没有成功,AMP保证金就将补偿给商家B。

此举能保证双方的基础信任,因为支付网络有一定延迟,无法像当时VISA那么快速的完成交易,AMP作为抵押品就能在一定程度上保持交易的安全性和稳定性。

不过随着时间的发展,AMP项目并没有过多的走入中文区视野,仅在少数国家的商店和应用程序中看到身影,比如在2021年3月,Amp与Cream Finance等领先的去中心化借贷平台建立了关键的合作伙伴关系,以增强其流动性供应。

不过在今年2月28日,AMP基金会Ampera宣布推出了两个新项目:

· Ampera:Ampera项目将成为一个以AMP抵押代币为支柱的底层支付协议。AMP仍然是Flexa的基础抵押资产,且Ampera将继续支持致力于分散交易风险的项目。但是AMP的链上治理将逐渐丧失。

· Anvil:Anvil是发行数字信用证的新型抵押协议,由ANVL代币进行治理。核心的Anvil合约已经通过审计,以确保最高的安全性和可靠性标准。为了提供更即时的集成机会,Anvil已经部署在一个私有测试网络上。将很快开始进行最后一次审计,以纳入剩余的协议变更;所有审计结果将在主网上线之前公开发布。此外,Anvil接口将是开源的,以便生态系统中的开发人员和项目团队最有效地使用Anvil合约。

可以看出Ampera基金会将AMP原有的Flexa的网络治理功能去除,虽然保留其Flexa的抵押品作用,但脱离了Flexa的绑定,或将逐渐从抵押品延申到支付型代币,从Flexa官网可以看到,除了一些常规的代币,例如BTC和ETH等99种加密货币外,AMP也将作为支付代币在Flexa网络使用。

以上是AMP项目的近4年的发展变化,但确实不足带动AMP 的短线拉升,Odaily 星球日报深入国外的社区了解发现,近两日AMP暴涨原因有两个因素。

消息面原因:3月12日,Gemini创始人Winklevoss兄弟使用集成Flexa网络的Gemini Pay在星巴克购买咖啡,为此AMP作为Flexa的抵押代币在3月12日最高涨幅近300%。该事件应该是AMP上涨的表层原因,知名交易所的创始人利用Flexa网络进行线下支付,这从消息面上极大地带动了海外投资者的热情。

根本原因:如上文所述,Ampera基金会虽然将AMP治理功能剥夺,但新项目Anvil的代币空投标准中,Flexa网络的AMP代币质押具备空投资格。此消息在今年2月28日Ampera基金会在推特上公布,并表示快照时间很快就会公布,将提前30天公布,未被领取的代币将分配给协议、团队和社区激励。

但今年2月4日,据 Scopescan 监测,3 个鲸鱼地址分别质押超过 100 万美元的 AMP。这 3 个鲸鱼地址从 Coinbase 总共提取 9.7 亿枚 AMP(约合 350 万美元),然后将其质押到 Flexa 网络上。此举不由让人怀疑AMP质押获取Anvil空投的消息泄露,存在一定「老鼠仓」的风险。

Odaily 星球日报提醒大家,由于Anvil新项目的空投快照时间不确定,如今AMP代币的上涨存在一定FOMO情绪,如今质押AMP代币能否获得Anvil代币并也不确定,请有意追高者务必谨慎选择。

原文链接

Tags: Amp  Flexa  加密支付  加密市场  加密货币 

本栏推荐

站点信息

  • 文章统计14344篇文章
  • 标签管理标签云
  • 微信公众号:扫描二维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