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主页 > 行业动态 >

tpwallet钱包最新版下载|「符文」发布在即,铭文狂欢继续?

2024-03-12 12:47行业动态 人已围观

简介昨日,比特币突破 72,000 美元,当日内连创历史新高,其余加密行业轮番上涨。此前的英伟达大会 GDC 游戏开发者大会带动 AI 和游戏板块普涨,今日普涨行情轮到了铭文。 据 Dune 数据显...

昨日,比特币突破 72,000 美元,当日内连创历史新高,其余加密行业轮番上涨。此前的英伟达大会 GDC 游戏开发者大会带动 AI 和游戏板块普涨,今日普涨行情轮到了铭文。

据 Dune 数据显示,比特币 NFT 协议 Ordinals 铭文铸造的累计费用持续上涨,截至撰稿时,累计费用收入达到 6321.8 枚 BTC,约合 432,540,749 美元,目前铸造铭文总量已超 6231.6 万枚。

据tradingview数据,ORDI 价格上涨达 81.68 美元,24 小时涨幅达 12.43%,目前出现回调情况。

作为 BRC-20 首个铭文代币,ORDI 上涨带动了 BRC-20 板块普涨,其中 MICE 24 小时涨幅达 18.9%,SATS 24 小时涨幅达 14.25%;RATS 24 小时涨幅达 10.9%;BTCS 24 小时涨幅达 16.23%。

符文协议在即

由于 Casey 对 BRC-20 的不满,2023 年 9 月,Casey 发布了新的 FT 协议 Runestone 的构想,即「符文」。符文原生于比特币的未花费交易输出(UTXO)模型。这最大限度地减少了「垃圾」UTXO 的产生,从而实现更负责任的 UTXO 管理和更小的链上足迹。

去年 12 月 16 日,Casey 在台北区块链周的活动上公布了 Runes 协议上线主网的时间大概会在 4 月下旬。随着 Runes 协议的共识越来越强,资产的价值已经提前被兑现。截止撰稿时间,据 Whales Market 数据显示,符文项目 Runestone OTC 最高成交价已达 1300 美元区间。

相关阅读:《场外价格 1300 美元,Runestone 能成比特币生态的顶级 Meme 吗?》

目前,符文协议还未正式上线,且 Casey 本人曾发推文强调过,前 10 个「符文」Token 可能是「硬编码」,也就是不会开放部署而是直接在代码里写死了。这前 10 个「符文」Token 会都是公平的开放铸造,而且不会存在预挖/预分配等情形。

但随着 Runestone 的发放就在眼前,「符文」协议计划上线主网的日期(比特币减半)越来越近,「符文」项目受到越来越多的关注,这次的铭文普涨行情还能持续多久?

Layer 1 基金会推出新 BRC20 治理结构

3 月 11 日,由 BRC20 创建者 domo 领导创建的 Layer 1 基金会(L1F)宣布组织新的 BRC20 治理结构,包括任命几家领先的 BRC20 索引器作为合作者。

相关阅读:《宣布新的 BRC20 治理结构,Domo 有何用意?》

为基于索引的协议(未连接到区块链共识机制)设计公平且有弹性的治理结构是一项艰巨的任务,并且会存在缺陷。对此,制定了 BRC20 开发的治理决议和程序标准,并要求几家领先的索引机构和 BRC20 利益相关者公开承诺维护这些原则,其中包括 Hiro、ALEX、Oyl 、Allium 、UTXO Management。同时,Unisat 和 BestinSlot 将作为 BRC20 协议未来的联合主要维护者。

除了支持 BRC20 之外,L1F 还旨在为在比特币上构建各种元协议的开源开发人员提供公共工具、教育资源和开放论坛。

Tags: 比特币  ordi  Ordinal  铭文  brc20 

本栏推荐

站点信息

  • 文章统计14389篇文章
  • 标签管理标签云
  • 微信公众号:扫描二维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