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主页 > 行业动态 >

tp钱包官方网站|【MICA研究】比特币价格波动剧烈,短期盘整机率高

2024-03-11 12:12行业动态 人已围观

简介 过去一周比特币价格从61,000美元一路飙升到超过70,000美元,然后回落至66,000美元,市场投资人积极追加操作,市场交易量也增加,投机气氛浓厚。中小型加密货币代币涨…...

过去一周比特币价格从61,000美元一路飙升到超过70,000美元,然后回落至66,000美元,市场投资人积极追加操作,市场交易量也增加,投机气氛浓厚。中小型加密货币代币涨幅增大,交易员开始追求这些代币的利润。美联储主席预计今年将降息,市场涨势显著。海外资金,特别是来自中国的资金,正在流入比特币ETF,推动比特币价格持续上涨。市场情绪贪婪,但投资者谨慎追价,预计中小型代币将有不错表现。市场仍存在回档风险,但加密货币市场价格有强劲的支撑。

刚过去一周比特币走势相当刺激,价格一度从61,000 美元,一路突破至69,000 美元, 最高超出70,000 美元,但随即闪崩至66,000 美元, 说明市场投资人非常积极的进行追加与价格操作,市场交易量也有显著的放大,投机气氛可说是相当浓厚,但整体市场的资金还是呈现正向的净流入,买盘还是很健康。

另一方面,中小型加密货币代币以及非比特币主流货币的涨幅以及波动也正在扩大,说明交易员开始进行资金外溢操作,也就是他们认为比特币未来的涨幅相对有限,不如去追求市值较小的中小型代币进行炒作,我们可以预计近期的中小型代币在投机气氛浓厚的情况下将会有不错的表现,但价格波动也会比以往来得更大,风险容纳度较高的投资者正积极追求这一块的报酬。

从利率方面来看,这周Fed 主席鲍威尔在最新的官方证词中提到今年将预计降息,只是尚未确定实际的时机点,他依旧不改先前的论调,坚持要看到更多通膨下跌的证据,并以物价指数年增长率2% 为目标, 乍看之下是鹰派言论,但等于告诉市场今年就会降息的明确时间点, 当天美股与加密货币都有显著的涨势。

同时其他经济数据也表明通膨正在温和的下跌当中,周五更公布了最新的就业报告,虽然美国增加了27.5 万个就业职位,超出市场预期,但失业率也从3.7% 攀升至3.9%,正反两方的消息都有,但目前市场偏向相信通膨趋缓的那一方,毕竟联准会主席都开口说今年就会降息,将有助于加密货币市场价格继续推高。

近期比特币ETF 相较先前依然呈现资金进流入趋势,事实上分析师相当惊讶比特币ETF 自从今年发行以来直到现在还能维持强劲的成长趋势,并推升比特币价格一路从40,000 美元上涨到69,000美元, 我们也不禁好奇如此强的资金动能究竟是从哪个地方而来。

不只是加密货币,美股也呈现强劲的资金买盘趋势,特别是AI 概念股的股价不断上涨,甚至引起许多华尔街分析师开始质疑市场是否出现所谓的温和泡沫,短短一个月内就有30%以上的增长,以传统股市的观点而言,这样子的涨势仿佛重现2000 年网路泡沫的趋势一样,市场已经失去理智的不断追价,并持续地推升风险资产价格,整体市场的贪婪指数也不断地攀高。

Sources: MICA RESEARCH

A. 03 月05 日比特币逼近69,000 美元,有望突破历史新高

比特币ETF 又再一次看到惊人的净流入资金力道,带动比特币价格持续上攻,目前比特币已经来到68,000 美元,并且有望在这周就突破2021 年创下的69,000 美元新高,涨幅非常惊人,也持续吸引更多投资人进入比特币ETF,特别是来自中国的美元基金,近期比特币对于这些基金颇具吸引力。

资金正在从电动车、 Fintech 、黄金以及其他传统金融产品中流出,转向流入AI 以及加密货币,过去资金可能只够炒作一个题材,但现在电动车成为众矢之的,资金大量流出后又改为买进比特币,继续推动比特币上涨趋势,因此这次上涨依然健康,只是投机情绪已经进入贪婪阶段。

稳定币作为资金供给的角色也在持续扩大其规模,目前USDT 市值已经突破1 兆美元,不断突破最高纪录,另外USDC 市值则为7,100 亿美元,同时也在流入比特币与以太币,然而中小加密货币也出现显著涨幅,说明散户与交易员正在追求主流加密货币以外更高的涨幅。

B. 03 月07 日Cryptoquant: 比特币价格修正有利长期上涨

Cryptoquant 最新分析报告指出比特币近期从69,000 美元修正至61,000 美元事实上是给加密货币市场更正向的前景,因为加密货币市场尚未过于疯狂,比特币拉回将有助于长期健康上涨,虽然有不少声音认为市场当前过度贪婪,但比特币近期也出现一定程度的短期拉回,说明投资者对于币价仍然抱持着谨慎的态度,没有过度追价。

该公司分析则显示本季疯狂式上涨已经到了尾声,且根据过往模式,接下来比特币将持续上下震荡,接着会将比特币推向下一个高点,目前比特币交易价格约在65,000 美元至69,000 美元,交易员对于比特币超过历史高点的69,000 美元依然保守,不敢轻易花费大成本将价格往上推。

分析公司10x Research 也有类似的结论,比特币预计在未来的两个礼拜呈现盘整,接着下跌之后会是另一个新高,届时将有可能把资本获利最大化,然而比特币现在与比特币ETF 资金净流入的趋势有高度相关,这也将是个有效的观察指标。

C. 03 月08 日比特币泡菜溢价上涨至两年来新高,散户情绪贪婪

根据CryptoQuant 数据,比特币泡菜溢价指数已经达到新高,目前韩国散户的比特币交易平均价格高出10.32%,说明韩国散户对于比特币的兴趣大增,愿意以超出一成的溢价在当地交易所购买比特币,并看好其价格未来继续上涨,但也意味着散户正在疯狂追价比特币,情绪上颇为贪婪。

CryptoQuant 也指出基于过去统计资料,当泡菜溢价指数创下新高后,不久后市场都会有一波修正潮,然而这种可能性并不是100%,这次比特币ETF 买盘确实强劲,与过去上涨因素都不同,韩国散户情绪虽然疯狂,比特币ETF 表现可能更超乎我们想像。

目前比特币ETF 持续在成长,只是我们也看到长期投资者开始在抛售比特币套现,再来矿场的收入更受惠于比特币价格表现突出而上涨,随着税季开始与营运资金需求提升,他们有机率抛售比特币以支应现金流,市场抛售气氛依然存在,只是被重视的程度不高。

比特币ETF 依旧净资金流入,预期买盘还会持续

如果观察全球股市的走势,会发现是真正有股票增长的区域仅有美国地区、货币大幅贬值的日本,以及加密货币市场,其他新兴市场或是先进国家并以美元计价的话,并没有太惊人的涨幅, 其中又以中国的下跌趋势最为剧烈,该国的房地产以及股市资金不断地提现市场,据我们所知,这些资金被转换成为所谓的美元基金,并转而投资海外,而中国投资者的偏好向来是日本、美国以及加密货币市场,恰好符合近期的全球资金分布。

因此我们几乎确定是这波疯狂式的上涨,其中有很大的来源是来自中国的逃离资金所引发,也就是这些资金从中国国内市场流出,转向流到国外风险资产,进而推高海外资产,而这些钱其实没有选择余地,因为持续待在中国市场的话,只会有贬值的风险,即使获利,报酬也远输其他国家资产,最后只好转向投资上述市场,其中比特币更成为中国资金的首要选择。

过往中国的机构资金要投资比特币的话,大多是透过新加坡的加密货币交易所,然而现在比特币ETF 成为了这些资金最好的进入选择, 原先就停泊在海外的美元基金不断地买入比特币ETF ,直至现时为止,我们没有看到缓和的趋势, 甚至可以说只要中国经济继续萎靡不振,加密货币就会是庞大中国资金的最佳避险工具, 可以期待加密货币有非常强劲的支撑,我们尚未看到中国经济好转的趋势。

即使近期加密货币市场波动剧烈,投机资金不地让币价上冲下洗,甚至价格也开始受到选择权结算的影响,可以发现市场呈现极度贪婪的状态, 交易员非常容易追价,但大户也开始在抛售,放空的力道相较以往也衰弱许多, 那些忠诚的空军早在上一波暴涨,便已经被强制清算, 短期内价格将会相当不稳定,预期波动会进一步放大。

同时ETF 的买盘流入却也是真实的,从目前币价还会不时回档判断,虽然散户极度贪婪,但整体状况并没有太过狂热,呈现温和泡沫的趋势,中长期来看,比特币有望回档后价格再度上攻突破70,000 美元, 总结来说,受惠于中国资金透过比特币ETF 继续流入,加密货币市场价格支撑颇为坚轫, 我们预期短期内确实有回档风险,但幅度不会太大,盘整后价格将会再次创下新高。

上周回顾
        <div class=

Tags: tp钱包官方网站 

相关文章

随机图文

本栏推荐

站点信息

  • 文章统计14354篇文章
  • 标签管理标签云
  • 微信公众号:扫描二维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