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主页 > 行业动态 >

TokenPocket冷钱包|互联网公司称,红海电缆因胡塞武装船只袭击而断锚

2024-03-08 08:51行业动态 人已围观

简介 周六,红海的几条海底通信电缆被切断,暂时影响了亚洲和欧洲之间四分之一的数据流量。 一些人指责胡塞叛军故意破坏电缆。 该组织最近几周在红海对货船进行了多次袭击,但否认...

周六,红海的几条海底通信电缆被切断,暂时影响了亚洲和欧洲之间四分之一的数据流量。

一些人指责胡塞叛军故意破坏电缆。 该组织最近几周在红海对货船进行了多次袭击,但否认承担任何责任。

然而,真实的情况看起来要复杂一些。 德国互联网公司 DE-CIX 租用了其中一条受影响电缆的容量,据该公司称,损坏是由胡塞叛军袭击的一艘船上的锚造成的。 英国商船“Rubymar”号于 2 月 18 日被胡塞武装导弹击中,于周六上午沉没。

DE-CIX 首席技术官 Thomas King 博士解释说:“根据我们掌握的信息,船员在某个时候弃船抛锚,以免无人船失控。” “不幸的是,锚没有固定住,漂流的残骸将锚拖过海底,导致三根受影响的Tether断裂,最终船沉没。”

海底电缆以接近光速的速度跨越海洋发送电信信号和消息。 红海海底有 16 条光缆,占所有国际互联网数据流量的 17%。

与该地区作为世界贸易动脉的作用类似,“从电信的角度来看,红海是连接欧洲和亚洲的神经痛点,”金说。

像这样的中断如何影响互联网?

虽然红海数据电缆的切断看起来像是世界末日般的互联网崩盘场景的借口,但现实并不那么戏剧化。

大多数互联网服务提供商在构建网络时都会考虑到此类故障,因此,如果一根电缆被切断,数据流会自动重新路由到附近的另一条线路,从而保持连接。

金表示:“就对欧洲和亚洲互联网用户的影响而言,如果互联网服务提供商和运营商冗余地构建了自己的网络,从而具有弹性,那么互联网用户应该不会遇到任何中断。”

但是,这也取决于您居住的地方。 2022 年 6 月,亚洲-非洲-欧洲 1 号——一条从香港蜿蜒至法国、全长 25,000 公里的互联网线路——遭遇故障,导致数百万人与互联网断连数小时。

虽然连接在一天之内就恢复了,但一些专家警告说,海底基础设施很容易遭受恐怖袭击。

上个月,国际公认的也门政府警告称,伊朗支持的胡塞运动除了攻击海上船只外,还可能破坏海底电缆。

Tags: TokenPocket冷 

本栏推荐

标签云

站点信息

  • 文章统计14416篇文章
  • 标签管理标签云
  • 微信公众号:扫描二维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