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主页 > 行业动态 >

TokenPocket官方钱包|比特币历史新高后暴跌1万美元,剧烈回调才是牛市标志?

2024-03-06 11:57行业动态 人已围观

简介就在昨晚,人们还在为比特币突破 69,000 美元创下历史新高拍手叫好,然而一夜之间其价格就跌短时破了 60,000 美元。据 Coinglass 数据显示,过去 24 小时全网爆仓 11.8 亿美元,其中多单爆...

就在昨晚,人们还在为比特币突破 69,000 美元创下历史新高拍手叫好,然而一夜之间其价格就跌短时破了 60,000 美元。据 Coinglass 数据显示,过去 24 小时全网爆仓 11.8 亿美元,其中多单爆仓 8.94 亿美元,空单爆仓 2.86 亿美元。

在突破新高后,多头仓位开始平仓,比特币出现急跌,短时振幅超 2%。也许我们早就为历史新高后的回调做好了心理准备,但一万美元的回调确实让人猝不及防。比特币波动指数一度达到 78.81,接近一年内最高值,据 Tradingview 数据,截至撰稿时,比特币价格为 63,802 美元。

本轮行情比特币因 ETF 的批准,价格及生态发展速度明显领先其余加密行业,持续的涨幅和「月内创新高」的说法让市场产生了 FOMO 情绪,昨夜 CEX 资金费率再次来到了 1% 左右的水平,在迎来历史新高后的深度回调或许也是在所难免的。

伴随比特币的深度回调,先前表现突出的 Meme 代币也出现普跌行情,BONK、FLOKI、PEPE 24 小时均跌超 20%。而主流加密货币也明显回撤,其中,以太坊价格一度跌至 3300 美元下方,SOL 也回调至 105 美元。

需要提防的牛市回撤

这次大回调让人不禁想起 519 事件。2021 年 5 月 19 日,比特币市场经历了自 2020 年 3 月黑色星期四以来最重大的流动性事件和价格回落。这次抛售事件是在 5 万美元以上长达数月的盘整之后发生的,在市场未能维持新高和备受期待的 Coinbase 上市之后开始的。

5 月 19 日最严重的抛售事件造就了比特币历史上最大的日阴线,日内价格区间为 11506 美元。比特币价格自 5 月 9 日以来总共下跌了 47.3%。

519 的价格下跌行动让市场的很大一部分人感到惊讶,尤其是这一事件发生在比特币历史上最长的牛市中。当时所有主流交易所纷纷宕机。

相关阅读:《回顾 519 惨案|各交易所接连宕机,FTX 创始人 SBF 晒图:FTX 合约清算率仅为 2%》

至于市场接下来发展,我们可以看看本次牛市的的催化剂——ETF。尽管比特币价格大幅下跌,比特币 ETF 日交易量却刷新了历史记录,达 100 亿美元。

Matrixport 的分析师、10X Research 研究员 Markus 也预测过比特币会到 12.5 万美元。如今比特币刚突破 6.9 万,距离牛市结束还有近一半的距离。所以牛市出现大幅回撤不需要过度担心,尤其是在比特币历史新高的档口,回撤也是自然现象。

相关阅读:《专访 Matrixport 分析师 Markus:比特币会到 12.5 万美元,牛市仅到一半》

Tags:

本栏推荐

标签云

站点信息

  • 文章统计14389篇文章
  • 标签管理标签云
  • 微信公众号:扫描二维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