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主页 > 行业动态 >

TokenPocket冷钱包下载|Bitcoin Magazine:比特币Layer 2必须具备的三个条件

2024-02-27 05:52行业动态 人已围观

简介原文来源:Bitcoin Magazine原文编译:邓通,金色财经 编者语:在比特币生态中,Layer2 是如今最卷也是最混乱的赛道之一。在众多项目争奇斗艳同时,比特币 Layer 2 却没有一个明确的、官...

原文来源:Bitcoin Magazine原文编译:邓通,金色财经

编者语:在比特币生态中,Layer2 是如今最卷也是最混乱的赛道之一。在众多项目争奇斗艳同时,比特币 Layer 2 却没有一个明确的、官方的定义。Bitcoin Magazine 在最近的文章中对比特币 Layer2 进行了「正本清源」,提出比特币 L2 必须满足这三个要求,BlockBeats 转载全文如下:

比特币似乎被严重低估了。

随着 2023 年 Ordinals 协议和 BitVM 白皮书的发布,关于比特币基础层可能性的概念正在发生转变,很明显,比特币现在正在吸收更广泛的加密货币生态系统中其他区块链的需求。

当然,自该协议 15 年历史之初起,开发人员就一直渴望为比特币添加更多功能。从早期的 Liquid 和 Rootstock 等侧链到未来的 L2。

然而,新一波的模仿者试图利用这些发展来推销任意的加密代币。在比特币 L2 淘金热中,《比特币杂志》编辑委员会认为有必要澄清其对 L2 报道的立场。

比特币 L2 必须:

· 使用比特币作为其原生资产:L2 从根本上设计必须使用比特币作为其主要代币或记账单位,以及为系统支付费用的机制。如果它有代币,则必须由比特币支持。

· 使用比特币作为结算机制来执行交易:L2 的用户必须能够通过一种机制(可信或不可信)退出系统,从而将其资金控制权返回到 L1。

· 展示对比特币的功能依赖性:为了判断一个系统是否是比特币的 Layer 2,我们可以看它是否对比特币存在功能性依赖。具体来说,如果比特币发生完全崩溃,而该系统仍然可以运行,那么我们认为该系统不是比特币的 Layer 2。

基于比特币构建的不属于 Layer 2 类别的协议,包括:

· 元协议:像 Counterparty (XCP) 或 Ordinals 这样的系统,是比特币协议范围之外的协议,在比特币 Layer 1 上存在和运行,但没有自己独立的区块链。

· 「寄生」层:这些系统依赖于比特币而存在,没有比特币就无法独立运行,但不满足被视为 Layer 2 所需的其他标准。

原文链接

Tags: 区块链  比特币  Layer2  加密货币  Web3 

本栏推荐

站点信息

  • 文章统计14349篇文章
  • 标签管理标签云
  • 微信公众号:扫描二维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