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主页 > 行业动态 >

tpwallet官网|靠meme空投成功出圈,Farcaster帮SocialFi另辟蹊径

2024-02-05 18:07行业动态 人已围观

简介原文标题:《当 SocialFi 代表 Farcaster 的更新被 meme 们盯上,剧情有了新走向》原文作者:夫如何,Odaily 星球日报 社交一直是互联网「王冠」上最闪亮的明珠,是 Web2 流量主阵地。但 W...

原文标题:《当 SocialFi 代表 Farcaster 的更新被 meme 们盯上,剧情有了新走向》原文作者:夫如何,Odaily 星球日报

社交一直是互联网「王冠」上最闪亮的明珠,是 Web2 流量主阵地。但 Web3 社交并未延续这一传统,依旧没找准需求,并属于相对小众的存在,虽然偶尔会有个别项目异军突起,但终会随着时间而热度消散。

不过如果将最能调动市场情绪的 meme代币和社交相关联,能否带 Web3 社交走出困境呢?

最近,头部 Web3 社交协议 Farcaster或许能回答这一问题。

Farcaster基于以太坊构建,并利用其进行用户身份管理的去中心化社交协议。该协议使用 L2 网络在其用户之间(Farcaster Hubs)推广更新,官方客户端是Warpcast。早期Farcaster采用的是邀请制,用户以及构建者多是VC和以太坊开发人员等,后在2023年10月,Farcaster 开放无许可注册,允许任何开发人员构建应用。

随后,今年1月27日,Farcaster推出交互式功能Farcaster Frame,该功能是OpenGraph标准的扩展,可将静态嵌入转变为交互式体验,允许用户在 Warpcast或任何其他FC客户端中使用民意调查、实时动态或交互式图库,开发者能够通过Warpcast feed的深度嵌入和简单的点击来让用户与产品进行交互。

该功能的推出使Farcaster的DAU(每日活跃用户量)激增,从1月26日开始,不断突破新高。下图是pixelhack 整理的DUNE数据仪表盘。

DAU新高除了协议自身更新功能外,meme代币在其中也是功不可没。设计者本以为这一新功能会成为 NFT创作者的补充销售渠道,却意外构成了 meme 病毒式传播的重要渠道。

根据近7日Farcaster受欢迎度排行榜来看,前排皆是meme 传播推文。

本次meme 代币和Farcaster联动中,大多数meme代币在Base上铸造,又称为Base MEME Season,这不由让人想起去年同样在Base上爆火的Friend.tech,不过不同的是,本次Farcaster概念MEME币已出现上亿市值的「金狗」——Degen。

Degen诞生于前段时间的Warpcast发币潮,但是Degen的代币获取玩法将Farcaster与meme融合更为彻底,所以在本次meme浪潮中脱颖而出。

Degen的模式其实很简单,根据其代币经济学来看,DEGEN代币总量370亿枚,创世时全部铸造,4 年后将开始每年 1% 的永久通胀率。代币分配如下图:

在70%捐给社区中,空投1占比15%(已完成);空投2占比20%(进行中);空投3占比25%;10%用于流动性挖矿。

在15%用于项目开发和生态建设中,10% 锁定至 2024 年 7 月 8 日,两年内 5% 归属。剩余15% 作为LP。

空投 1 阶段中,用户在Warpcast上发帖,带着代币符号,然后帖子数量来进行空投,现在已经结束。

目前开启空投2阶段,空投2更注重用户之间的交互,用户通过在Farcaster上接收他人的小费来赚取积分,小费来自每天官方给予您账户的额度,将钱包链接到Degen网站即可看到。

在Warpcast平台上,Degen社群频道已有1.3万人关注。DEGEN代币从1月7日上线Uniswap后,代币价格最高涨幅超5000倍,目前价格回落至0.002615 USDT,市值跌破1亿美元。

除此之外,代币FAR和SPAM也是和Degen同期诞生,代币均呈现一定程度的上涨、或受DEGEN的财富效应,Farcaster上充斥着大量各种各样的meme代币,如FRAME、CAST、POINTS等。

在此,Odaily 星球日报建议用户可以通过Farcaster Dune数据仪表盘看哪些meme推文更受欢迎,以此来判断项目热度。

Farcaster与meme代币的联动似乎让社区看到 Web3 社交的另外一种出路,不要想着替代Twitter和Facebook,不如着眼于加密原生概念,走出属于加密世界自己的道路,比如成为 meme代币社交发射平台。

虽然Farcaster自始至终都没有主动配合meme,尤其官方客户端是Warpcast也面临着流量冲击导致的性能下降,但至少自身的热度随着meme而水涨船高,根据苹果商店数据显示,目前Warpcast App下载量在免费榜排名38。

与此同时,Farcaster系客户端也在热潮中收获关注,包括:音频社交应用 Aburra、信息流创建与分享应用 Discove、体验接近Discord的 Farcord、问卷应用 FarQuest等。

不过这波meme热度能持续多长时间,是否能成为meme玩法的主阵地?我们暂时还不敢对meme联动SocialFi 平台抱过高期待。

原文链接

Tags: Meme  Farcaster  SocialFi  Web3  社交 

本栏推荐

站点信息

  • 文章统计14354篇文章
  • 标签管理标签云
  • 微信公众号:扫描二维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