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主页 > 行业动态 >

tp钱包下载app|台湾虚拟资产专法研究可行性,金管会将登场

2024-01-31 17:54行业动态 人已围观

简介 台湾前三大加密货币交易平台"ACE王牌交易所"已递交洗钱防制法法遵声明,但被调查成交量入诈欺、洗钱疑云。金管会主委黄天牧表示,虽然他的任期只到5月19日…...

台湾前三大加密货币交易平台”ACE王牌交易所”已递交洗钱防制法法遵声明,但被调查成交量入诈欺、洗钱疑云。金管会主委黄天牧表示,虽然他的任期只到5月19日,无法确定虚拟资产专法落实时间,但已委外研究订定专法的可行性,预计今年9月会有结果。金管会担纲虚拟资产主管机关,颁布了管理虚拟资产平台及交易业务事业指导原则,但立委钟佳滨指出应建立更完整的法规范。金管会强调除了要求业者自律,也将进行监理及金融检查。他们也已开始对业者启动洗防检查。他表示金管会已委外研究订定专法的可行性,并希望在研究计画中进行更广泛及多面向的讨论。

台湾前三大加密货币交易平台「ACE 王牌交易所」虽已递交洗钱防制法法遵声明,日前却成交量入诈欺、洗钱疑云遭调查,针对各界热议「是否有必要订定虚拟资产专法」,金管会主委黄天牧昨(30)日指出,虽然他的任期只到5 月19 日,无法确定专法落实时间,但已委外研究订定专法的可行性,预计今年9 月会有结果。

台湾金管会2023 年3 月遵照行政院的指示,担纲「金融投资」或「支付」性质虚拟资产的主管机关,并于同年9 月颁布「管理虚拟资产平台及交易业务事业(VASP)指导原则」 ,并采自律规范先行。

立法院财政委员会成员、立委钟佳滨过去就曾指出,金管会作为虚拟资产平台的主管机关,却仅用行政命令的方式颁布指导原则,恐怕力有未逮,应建立完整的法规范。

黄天牧说,立委关注「自律是否足够」,实际上金管会并非仅要求业者自律而已,而是循序渐进、逐步推展,业者公会登记预计将于今年首季完成,金管会也将辅以日常监理及金融检查等。

推荐阅读 1

QuickNode 欢迎 Immutable zkEVM,提升 Web3 游戏开发

2小时前 2

Solana (SOL) 价格分析:涨势可能扩大至 120 美元

2小时前

黄天牧表示,金管会对虚拟资产业者并非仅看洗钱防制法遵声明,例如去年11 月就已开始对业者启动洗防检查,以了解业者是否确实按洗防声明内容履行,以及业者对指导原则的执行情况。

针对「是否考虑订定虚拟资产专法」,黄天牧回应称,金管会已委外研究订定专法的可行性,而此时研议订定专法的好处是可参考并借镜其他国家如何透过专法规范虚拟资产,可针对管理范围、深度做更深入的讨论。

他说,金管会特别在委托计画中叙明,希望受托团队能够以更长远目光来看虚拟资产事业未来可能的变化,在研究计画中进行更广泛及多面向的讨论,让将来研究出的专法草案可更具前瞻、广泛及多元性。

不过,黄天牧提到,他的任期只到5 月19 日止,委托外界学者专家研究的虚拟资产专法可能到9 月才会完整订出,他无法替下一任主委说明立法进程,届时将由到时的主委对专法内容是否妥适、何时开始推动立法过程等,去做最后决定。

〈台湾虚拟资产专法将登场?金管会:正研究可行性〉这篇文章最早发布于《区块客》。

Tags: tp钱包下载app 

本栏推荐

标签云

站点信息

  • 文章统计14334篇文章
  • 标签管理标签云
  • 微信公众号:扫描二维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