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主页 > 行业动态 >

TokenPocket钱包官方下载|第4周链上数据:整体链上并没有新增筹码,市场情绪仍在修复中

2024-01-29 17:59行业动态 人已围观

简介原文来源:《江流宛转,⽉照花林|WTR 1.29》原文来源:WTR 研究院 本周回顾 本周从 1 月 22 日到 1 月 29 日,冰糖橙最高附近$42842,最低接近$38555,震荡幅度达到 11.12% 左右。观察筹码分...

原文来源:《江流宛转,⽉照花林|WTR 1.29》原文来源:WTR 研究院

本周回顾

本周从 1 月 22 日到 1 月 29 日,冰糖橙最高附近$42842,最低接近$38555,震荡幅度达到 11.12% 左右。观察筹码分布图,在约 41871 附近有大量筹码成交,将有⼀定的支撑或压力。

• 分析:

1. 39000-43000 约 264 万枚;

2. 34000~38000 约 121 万枚;

• 短期内跌不破在 36000~38000 概率为 75%;

• 其中短期内涨不破 45000〜47000 的概率为 65%。

重要消息方面

经济消息方面

1. 2 月核心 PCE 物价指数年率 2.9%,低于预期值 3.00%,低于前值 3.20%。

2. 12 月 PCE 物价指数年率 2.6%,符合预期值 2.60%,持平前值 2.60%。

3. 美国第四季度 GDP 年化季率初值 3.3%,高于预期 2.00%,低于前值 4.90%。

4. 美国经济在 2023 年意外增长,未出现衰退,全年经济增长率为 2.5%。

5. 市场正在讨论美联储 3 月是否降息,也在押注欧洲央行 4 月降息 23 个基点,至 6 月降息 50 个基点。

6. 美财长耶伦称:美联储可能对通胀接近 2% 的目标和强劲的劳动力市场感到「高兴」。

加密生态消息方面

1. 负责监管全球金融体系的金融稳定委员会(FSB)公布其 2024 年的全面工作计划,呼吁各国加快实施加密货币监管,因为 BTC ETF 和加密行业的「快速变化」正在推动这⼀需求。

2. Coinglass 数据显示,BTC ETF 总资产管理规模 260.62 亿美元。灰度 GBTC 降至 203.86 亿美元;其它 ETF 资管规模升至 56.76 亿美元。

3. ETH 开发者设定 Dencun 升级最终时间表,如果在 1 月 30 日和 2 月 7 日在 Sepolia 和 Holesky 测试网上运行顺利的话,开发人员将确定 Dencun 登陆 ETH 主网的日期,目标是 2 月底或 3 月初。

4. Bitcoin Magazine 媒体称,贝莱德将与明日举办网络研讨会,向客户介绍 BTC。

5. 老虎证券宣布,获香港证交会提升其第⼀类牌照条件,允许专业投资者(香港)通过老虎证券在证交会持牌平台上交易虚拟资产,成为互联网券商中较早获得该牌照升级的公司。

6. 欧洲联盟委员会金融稳定副总干事 AlexandraJour-Schroeder 表示,欧盟与香港同样在虚拟资产领域开发,亦正发展数字货币,甚至如在做好披露去帮助管理风险,

长期洞察:用于观察我们长期境遇;牛市/熊市/结构性改变/中性状态

中期探查:用于分析我们目前处于什么阶段,在此阶段会持续多久,会面临什么情况

短期观测:用于分析短期市场状况;以及出现⼀些方向和在某前提下发生某种事件的可能性

长期洞察

• 新增与销毁的筹码状况

• 交易所大额流入流出

• 减半周期状况

(下图 新增与销毁的筹码状况)

在之前大量的新增筹码增加之后,现在并没有出现更多的新增筹码得到增加。

市场的新增力量并不强劲,可能还是在⼀定空间做⼀定的徘徊。

(下图 交易所大额流入流出)

大额的流入非常之多,达到今年以来最高水平。

大额的流入可能更多是灰度的资金。

从这里可以更清楚地看到大额流入何时开始下降。

目前中等偏大规模依然在积极地购买筹码。

超大额资金反而正在流出,资金面临分歧。

(下图 减半周期状况)

每次减半之前都会面临着⼀定程度的振幅。

这种振幅之前是市场过于狂热之后的回调,在市场过于狂热的暴跌之后,市场会进入整体修复阶段。

在修复整理之后,市场会面临⼀部分的徘徊时期,这种徘徊⼀般会体现在⼀定程度的正道。

跟着预期的好坏来走向上震荡或者向下震荡。

预计今年整体是向上震荡。

中期探查

• 筹码分布图⸺短期、长期结构版

• 积累趋势分

• WTR 短期盈利供应百分比复合模型

• 网络情绪积极性

• 稳定币总供应量

• 购买力差值

(下图 筹码分布图⸺短期、长期结构版)

41300-43350 价位的短期筹码较多,可以判断为高流动性区域。

可能该价位的短期博弈会相对剧烈,不确定性也较高。

市场处于该阶段时,可能会以此为锚点,进行更高频次的筹码互换,也能容纳更多的大额订单。

当然,市场价格低于这个区域时,可能会相对危险。

(下图 积累趋势分)

100-1k 和 1k-10k 的地址近期表现出很强劲的购买力;

>10k 的地址积累状况数值达到 0.6;

但其余参与者的增持力度还有待提升,市场没有呈现合理效应。

显然,大体量用户跟中小型用户有⼀定的行为分歧,并迅速完成了换手。

(下图 WTR 短期盈利供应百分比复合模型)

蓝线:积累型群体

橙线:短期参与者

显然,积累型群体有较大数量的抛售,但短期参与者表现出极强的增持力度,在市场有巨大波动时完成了很激烈的换手行为。

当前,由于此价位短期筹码较多,可能共识和情绪修复还需要⼀些时间。

(下图 网络情绪积极性)

网络情绪的下降速度有所减缓,但整体仍然在下降,盘面的量能整体仍在压缩,在此条件下,可能涨幅表现有所欠佳。

从追寻右侧确定性的角度看,可能等待网络情绪折线重新上扬时,才有相对确定的右侧信号。

(下图 稳定币总供应量)

稳定币供应量仍然在缓慢地增长。

构成中长期基本面的因素之⼀,便是稳定币。

源源不断地购买力供给,稳固了盘面的承接力度。

可能当前的分歧会有较大的波动,但也是盘面产生大额买卖的基础。

(下图 购买力差值)

交易所内部的购买力差值出现增速下降的情况,但整体仍有小幅度上升。

短期观测

• 衍生品风险系数

• 期权意向成交比

• 衍生品成交量

• 期权隐含波动率

• 盈利亏损转移量

• 新增地址和活跃地址

• 冰糖橙交易所净头寸

• 姨太交易所净头寸

• 高权重抛压

• 全球购买力状态

• 稳定币交易所净头寸

• 链下交易所数据

衍生品评级:风险系数处于危险区域,衍生品风险增加。

(下图 衍生品风险系数)

与上周预期⼀致,风险系数向下形成短暂轧空。当前风险系数处于危险区域,衍生品清算量中等,本周预期仍可能持续轧空但幅度有限,偏向于继续震荡。

(下图 期权意向成交比)

看跌保护比例水平无太大变化,处于中位水平。期权成交量大量增加。

(下图 衍生品成交量)

衍生品成交量持续处于低位水平。

(下图 期权隐含波动率)

隐含波动率短期无太大变化。

情绪状态评级:中性

(下图 盈利亏损转移量)

短期持有者成本当前为 38 K。上周价格的短时间下探并未产生亏损筹码大幅度抛售情况。当前仍持续关注亏损筹码。

(下图 新增地址和活跃地址)

新增和活跃地址处于低位水平。

现货以及抛压结构评级:整体呈少量流入累积状态,抛压较低。

(下图 冰糖橙交易所净头寸)

大饼当前仍有部分筹码在交易所内累积。

(下图 E 太交易所净头寸)

二饼当前持续大量流出。

(下图 高权重抛压)

当前高权重抛压已缓和。

购买力评级:全球购买力仍处于负值,稳定币购买力少量回升。

(下图 全球购买力状态)

当前全球购买力仍处于负值,购买力的流失对于市场可能意味着短期拉升幅度有限。同时观察来看,本次购买力流失速度已在减缓。

(下图 USDT 交易所净头寸)

USDT 交易所净头寸中量流入。

链下交易数据评级:在 38500 有购买意愿;在 44000 有抛售意愿。

(下图 Coinbase 链下数据)

在 38500 附近价位有购买意愿;

在 44000,47000,49000,50000 附近价位有抛售意愿。

(下图 Binance 链下数据)

在 38500 附近价位有购买意愿;

在 44000,47000,49000,50000 附近价位有抛售意愿。

(下图 Bitfinex 链下数据)

在 38500 附近价位有购买意愿;

在 44000,47000,49000,50000 附近价位有抛售意愿。

本周总结:

消息面总结:

国际宏观面:

1. 美联储开启降息周期,美国货币市场基金积累的超 6 万亿美元基石将部分松动,随着利率下降逐步流入风险市场,如股市,黄金,加密等。

加密方面: 灰度对于中短期有影响,但并不太会影响长期。

这轮确定性会增加,但幅度并不比上轮幅度要高,可能要减少⼀些。

链上长期洞察:

1. 虽然市场氛围不错,但是整体的链上新增筹码并没有增加。

2. 交易所中大额度的购买开始增加,但是超大额度的卖出并没有减少太多。

3. 减半之后会有⼀个狂热时期,随后会剧烈下跌,之后伴随着修复,修复之后再减半,前后⼀般面临着震荡。根据宏观预期来完成向上或向下震荡。

• 市场定调:

预计未来向上震荡。

链上中期探查:

1. 41300-43350 的短期参与者较多,可能是流动性较为充足的区域;

2. 大体量参与者与中小型参与者出现明显的分歧;

3. 短期参与者承接了较多积累型群体的筹码,换手速度极快;

4. 网络情绪仍在修复,下降幅度放慢;

5. 稳定币在缓慢地供给;

6. 交易所内部的购买力增速下降,有小幅度增长。

• 市场定调:

分歧、谨慎

盘面当前有较大的分歧,整体情绪仍在修复过程中,可能当前更为谨慎的看待会更好。

链上短期观测:

1. 风险系数处于危险区域,衍生品风险增加。

2. 新增活跃地址较处于低位水平。

3. 市场情绪状态评级:中性。

4. 交易所净头寸整体呈现少量流入累积状态,抛压较低。

5. 全球购买力仍处于负值,稳定币购买力少量回升。

6. 链下交易数据显示 38500 有购买意愿;在 44000 有抛售意愿。

7. 短期内跌不破在 36000~38000 概率为 75%;其中短期内涨不破 45000〜47000 的概率为 65%。

• 市场定调:

市场情绪仍处于中性,活跃度和购买力与上周变化不大,处于偏低水平。本周预期市场向下大幅度波动风险较低,更偏向于继续震荡或轧空但幅度有限。

风险提示: 以上均为市场讨论和探索,对投资不具有指向性意见;请谨慎看待和预防市场黑天鹅风险。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 BlockBeats 观点。

Tags: 区块链  比特币  以太坊  市场规律  加密货币 

本栏推荐

站点信息

  • 文章统计14440篇文章
  • 标签管理标签云
  • 微信公众号:扫描二维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