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主页 > 行业动态 >

TokenPocket官方网址|本周回顾|以太坊已在Goerli测试网进行坎昆升级;Binance Web3钱包空投上线

2024-01-21 18:11行业动态 人已围观

简介BlockBeats 将在本文整理当周(1.15-1.21)行业重点新闻内容,并推荐深度佳文帮助读者更好了解市场,获悉行业趋势。 本周重要新闻回顾 Binance 新币挖矿上线第 44 期项目 Manta(MANTA),第...

BlockBeats 将在本文整理当周(1.15-1.21)行业重点新闻内容,并推荐深度佳文帮助读者更好了解市场,获悉行业趋势。

本周重要新闻回顾

Binance 新币挖矿上线第 44 期项目 Manta(MANTA),第 45 期项目 AltLayer (ALT)

1 月 15 日,Binance 新币挖矿上线第 44 期项目,使用 BNB、FDUSD 挖矿 Manta(MANTA),MANTA 共计可挖矿 2 天。同日,Manta Network 代币经济学,MANTA 总量 10 亿枚,初始供应量为 2.51 亿枚。相关阅读:《Binance 最新 Launchpool:MantaNetwork 详解以及价格预测》

1 月 17 日,Binance 新币挖矿上线第 45 期项目,使用 BNB、FDUSD 挖矿 AltLayer (ALT)。用户可以在 2024 年 01 月 19 日 08:00(东八区时间)后在 Launchpad 网站将 BNB、FDUSD 投入到 AltLayer 挖矿池中获得 ALT 奖励,ALT 共计可挖矿 6 天。同日,AltLayer 公布代币经济学,总量 100 亿枚,初始流通量为 11 亿枚。相关阅读:《读懂 Binance 最新一期 Launchpad 项目 AltLayer:超强投资背景的 RaaS 协议有何期待之处?》

Binance Web3 钱包空投上线

1 月 16 日,Binance Web3 钱包空投上线,完成 Binance Web3 钱包中的任务即可分享奖励。 通过在 Maverick Protocol 上完成 swap 交互或通过钱包提供流动性,可参与价值 80,000 美元的 MAV 代币空投奖励。

Starknet 核心成员致歉,「电子乞丐」用词错误

1 月 16 日,Starknet 核心成员、以太坊核心贡献者 abdel.stark.eth(@dimahledba)于个人社交平台就此前「侮辱」社区用户致歉,他表示此前使用「e-beggar」(电子乞丐)一词是错误的,最初只是以为在使用的上下文中很有趣,其本人也受情绪驱使,没有考虑用词所产生的后果,加上 Uri 辞去 StarkWare 首席执行官,导致其失去控制,反应非常情绪化。 「我想澄清,我从未针对整个社区,它始终是在针对特定个人的语境中使用的,我觉得这些人在滥用并且不尊重我深切关心的人。我知道这不是借口,但我想坦诚相待。对于那些觉得被我的话语所针对的人,我想说,我很抱歉。」 abdel.stark.eth 表示,Starknet 需要构建者和用户,未来也会更加小心选择合适的用词。

灰度在 GBTC 转换为现货 ETF 后连续 6 日卖出 BTC 份额,比特币近 10 天跌幅超 15%,引发市场担忧

自比特币现货 ETF 获批之后,多家 ETF 实现净流入,但灰度在 GBTC 转换为现货 ETF 后连续 6 日进行卖出操作,共计卖出 52,639 枚 BTC,比特币距今年高点跌幅已超 15%,引发市场担忧。据 Coinglass 数据显示,比特币 ETF 总资产管理规模达 291.60 亿美元。其中,资产管理规模排名前三的比特币 ETF 分别为: GBTC 资产管理规模达 235.37 亿美元; BITO 资产管理规模达 22.79 亿美元; IBIT 资产管理规模达 11.72 亿美元。

摩根大通分析团队表示,GBTC 投资者在过去一年中一直以大幅折扣的价格购买 GBTC,为其最终的 ETF 转换做好准备,并在转换获批后获利了结。2023 年期间,二级市场上投入 GBTC 的资金约为 30 亿美元。(在发表该言论时,GBTC 仅有 15 亿美元流出,分析师当时表示预计未来将看到另外 15 亿美元流出)如果 GBTC 失去流动性优势,可能会退出更多资本,引发额外 50 亿至 100 亿美元资金的流出。

Manta 网站遭遇 DOSS 攻击,韩国社区质疑其市场操纵;团队回应将对受影响用户补偿,分发至 Bithumb 的代币旨在确保流动性

1 月 18 日晚间,Manta Network 网络 Gas 费激增,导致获得空投用户几乎无法领取,随后官方确认遭受 DDoS 攻击,网络已积累了大量近期交易队列。这导致交易时间更长并对 Gas 产生影响。1 月 20 日,Manta Network 发文称将对在网络遭遇 DDoS 攻击期间花费高昂 Gas 的用户进行补偿。

1 月 19 日,韩国社区反馈,Manta 在韩国加密交易平台 Bithumb 上市当天涉嫌进行洗钱和市场操纵。链上数据显示,Bithumb 最初接收到大约 270 万枚 Manta 代币,其中 200 万枚由单一地址存入。进一步追踪表明,这些代币可能源自 Manta 团队的官方钱包,并与 Manta 团队韩国 BD 有关联。此外,在 Bithumb 上市后,监测到异常的以太坊买入行为,随后总计 2,094.64 枚以太坊从 Bithumb 提取至与之前存入 Manta 代币相同的地址。Manta Network 官方表示,2024 年 1 月 18 日,其从已解锁的 5000 万枚生态基金代币分配中保留了总共 300 万枚 MANTA 代币,以扩大韩国生态系统。其中 200 万枚 MANTA 已经分发给 Bithumb 以确保流动性。这些资金将用于投资和促进韩国 Manta 社区的增长,具体而言是通过支持本地开发人员和社区来提高 Manta 在该地区的存在。

马斯克、Vitalik 相关「Meme」风席卷而来,成为本周社区热议话题

1 月 9 日,马斯克将自己的推特个人介绍变成了 (CTO) chief Troll Officer,随后同名 meme 币 TROLL 币价飙升。1 月 13 日,Doge 币的 UX/UI 设计师发推文带上了马斯克的新简介,「X 的首席巨魔官现在拥有 1.69 亿粉丝」再一次推高炒作情绪。1 月 16 日,TROLL 24 小时涨幅 76.19%。市值 7690 万美元。1 月 16 日,马斯克发布一张 meme 图,上面的文字因为包含「meme」和「笑脸」元素,SMILEY 随之价格拉升。当日,SMILEY 24 小时涨幅 895%。

1 月 14 日,音乐 NFT 平台 Sound.xyz 的协议负责人 vectorized.eth 发布推文称自己在了解什么是 Zuzalu 之后认为「如果你不支持 Zuzalu,我会质疑你的 ETH 一致性。」随后,Vitalik 在评论区也回复了这句话,表示支持 Zuzalu。同名 meme 币 ZUZALU 24 小时涨幅 197%,市值为 570 万美元。相关阅读:《「巨魔」TROLL 一周百倍,以太坊 meme 币有哪些炒作逻辑?》

比特币超越白银成为美国第二大 ETF 商品类别,美国比特币现货 ETF 累计交易量超 111 亿美元

1 月 18 日,Bitfinex 衍生品主管 Jag Kooner 表示,交易仅一周后,美国比特币 ETF 的管理资产规模就已超过白银 ETF,成为美国第二大 ETF 商品类别。现货比特币 ETF 基金(包括 Grayscale 的 GBTC 信托的转换)目前持有约 647,651 枚比特币,资产管理规模达 275 亿美元。其中,富达比特币现货 ETF 资产管理规模突破 10 亿美元。贝莱德比特币现货 ETF 资产管理规模突破 10 亿美元。截至 1 月 18 日,11 支现货比特币 ETF 的累计交易量在第四个交易日超过 111 亿美元。其中,灰度、贝莱德和富达继续占据主导地位,占总交易量的 90% 以上。

以太坊于 1 月 17 日在 Goerli 测试网上进行坎昆升级

第 178 次以太坊核心开发者执行会议(ACDE)重新确认 Goerli 测试网上坎昆升级时间为 1 月 17 日,并将 1 月 30 日和 2 月 7 日分别作为 Sepolia 测试网升级和 Holesky 测试网升级日期。若一切顺利,开发者将于 1 月 22 日当周将发布 Sepolia/Holesky 客户端。此外,第 179 次 ACDE 会议于 1 月 18 日举行,如果分叉后前 24 小时内出现问题,将重新规划升级时间。开发者还决定,以太坊下一次升级将是 Prague/Electra(Pectra)升级。相关阅读:《以太坊核心开发者最新会议摘要:Dencun 硬分叉、Prague/Electra 提案》

Blast 测试网已正式上线

1 月 17 日,Blur 创始人 Pacman 推出的 Layer 2 网络 Blast 宣布其测试网已正式上线。同时,Blast 宣布面向开发者开启「Blast BIG BANG」活动,以吸引 Dapp 入驻。

Jupiter 联创:JUP 代币将于 1 月 31 日推出,先发布 meme 币

1 月 16 日,Solana DEX 聚合器 Jupiter 联合创始人 Meow 表示,协议代币 JUP 将于美国东部时间 1 月 31 日上午 10 点推出。在推出 JUP 之前,团队计划先测试新的发布平台,其中将进行 2 项主要测试。其中一项是测试 mockJUP(模拟 JUP 代币),目前该代币已上线 DEX。

本周热门文章

MetaMask 的存亡之秋

MetaMask 可能面临着成立以来最严峻的考验。有不少加密用户表示已经卸载了 MetaMask 插件,而许多通过铭文入圈的加密新人甚至都没有听说过这个名字。MetaMask 似乎不再像以前那般不可或缺了。面临外部竞争环境加剧,MetaMask 内部的产品逻辑错位致使其竞争力急剧下降,而背后靠山 ConsenSys 主打意识形态,无法将用户至上的产品精神植入其护城河中,尽管加密市场已经迎来牛市,但如今的 MetaMask 却陷入了危机存亡之秋。

专访 Sei 联创 Jeff:揭秘 SEI 价格新高背后,v2 版本及并行 EVM 的升级

2023 年 11 月,Sei Labs 充分利用了 Sei 的成熟优势,推出了 Sei v2 的重大升级——全球首个并行 EVM,这一创新不仅为全球的 EVM 开发人员打开了新的大门,而且标志着 Sei 在充分利用 Solana 和以太坊——两大超优化执行层方面迈出了重要一步。近期律动 BlockBeats 对 Sei 的联合创始人 Jeff Feng 进行了深入采访。Jeff 毕业于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曾是 Yelp 的数据分析人员、高盛的 TMT 金融人员,随后作为风险投资人加入了 Coatue Management(湾区),并在 2022 年创立了 Sei。在采访中,Jeff 深入探讨了 Sei 的过去进展、未来趋势,以及并行化的以太坊虚拟机(EVM)和 Sei v2 版本。

ETF 获批 BTC 后大跌是因为灰度砸盘吗?未来还有多少抛压?

随着本周 SEC 批准比特币现货 ETF 以来,比特币的价格随之波动:在批准之后,紧随其后最高点达到 48000 美元以上,随后一路下行,经历了一段时间的 46000 美元左右的平台期后下跌到最低点的 42000 美元以下。在新推出的现货比特币基金发行方中,BlackRock 周五以 5.64 亿美元的交易额领先,而 Fidelity 的成交量为 4.31 亿美元。这两者都比不上灰度的 GBTC 的成交量 – 这一只 ETF 在周四的成交量为 22.9 亿美元,周五为 18.3 亿美元,在总成交量中占比一半还多。

零成本获得潜在空投积分,如何参与 Metis 去中心化排序器社区测试?

以太坊生态 Layer 2 叙事热度持续高涨,TVL 排名前三的 ARB、OP、METIS 的代币价格都有亮眼的数据。而这三者中近期值得关注的是 Metis。1 月 12 日,Metis 发布了激活社区测试的提案,测试目的是帮助 Metis 开发者对新架构进行压力测试。1 月 15 日,Metis 启动社区测试第一季,重点是激励与 dApps 的互动。

Arthur Hayes:比特币 ETF 将产生套利机会

比特币 ETF 通过后,从加密界到传统金融机构都在密切观望这一事件对全球金融市场带来的影响。Arthur Hayes 在本文分析了比特币 ETF 通过的原因——比特币的抗通胀特性使其是当前全球通货膨胀环境下的理想资产,比特币 ETF 为那些想要避免通胀影响、但不能离开传统政府控制范围下的资金提供了机会。然后,Arthur Hayes 对于比特币现货 ETF 可能带来的市场影响进行了深入剖析,并详细解释了 ETF 的创造和赎回过程,以及比特币 ETF 运作过程中可能存在的套利机会。

SAVM 一天涨幅近 50 倍,是谁开发了 SatoshiVM?

近日,比特币 ZK Rollup 二层方案 SatoshiVM 在推特上引起了热议,其原生代币 SAVM 更是在开盘首日达到近 50 倍涨幅。区块链数据 Bubblemaps 检测显示,0xe77fb 开头的钱包向 250 位影响者发送了 SAVM,且前四大持币地址持有约 40% 供应代币。此外,加密研究员 @0xBoboShanti 对 SatoshiVM 的开发人员进行调查研究,发现其团队可能来自 Bool Network。BlockBeats 将两篇推文整理编译并发布。

盘点质押 PYTH 有机会获得空投的项目

Pyth Network 先前已确认空投,而这仅仅是开始。由于预言机项目的性质,其他项目往往会用到 Pyth 的预言机喂价,这也为联合的营销活动创造了空间。本文将会带大家探索质押$PYTH 可能会获得空投的项目。

附铸造教程|三体 Sophon 智子: 比特币技术清真派 Atomicals 协议的新文化属性

Atomicals 社区的野心很大,显然,想要更出圈,拥有更广泛的认知和影响力,单靠一个「夸克」代币是不够的,因此近日社区内流传着一个新资产——「Sophon 智子」。据悉,按 50 的 gas 计算,挖一张 Sophon 智子的成本在 50 刀,里面锁了 42 刀的比特币,因此真正的成本是 gas 费在 10 刀上下,截至撰稿时的进度为 9.26%。

新周期的 (3,3)?TIA 质押领空投模式的「庞氏预期」

TIA 的再质押与 DYM 的空投无疑是本轮牛市最火热的话题之一,各类再质押赛道项目也因此受到关注。错过 DYM 的人们在 FOMO 之余渴望搜寻再质押项目获得潜在空投,对此,加密货币研究公司 HFAresearch 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 @TaikiMaeda2 在社交媒体平台发长文表示对 TIA 的思考。

一个决定「带崩」NFT 市场,复盘 Flooring Protocol 如何导致蓝筹出现普跌?

上周,NFT 市场出现了普跌行情,BAYC、Azuki、DeGods 等蓝筹 NFT 一周跌幅均超 10%。令社区意外的是,此次普跌的源头,很可能是 NFT 碎片化协议 Flooring Protocol 在创立半年后的一次机制更新。Flooring Protocol 将在 2024 年 1 月重新启动,推出突破性的新模型,通过 µToken,将治理代币 FLC 的价格与主流 NFT 收藏的估值联系起来。

盘点 Celestia 上 6 个潜力项目

在 SOL-ES-TIA 叙事下,TIA 市值随之上升。加密研究员 ARNDXT 梳理了基于 Celestia 构建的 6 个潜力项目,包括游戏链 Ancient、rollup 桥 Hyperlane、ZK 方案 Skip、rollup 协议 Cartesi、基础设施 Union 和再质押机制 Alt Layer,并分别阐述了看好因素。BlockBeats 将原文进行编译。

建议收藏|Multicoin Capital 团队分享 2024 投资理论

Multicoin Capital 各投资合伙人述说了自己对 2024 年的展望,内容涵盖了从区块链领域的技术创新到对未来互联网信任机制和商业模型的深刻洞察、从去中心化的广告交易所到基于区块链的 KYC 和 AML 合规系统,以及对区块链技术在广告、隐私保护、金融等领域的应用等多个方面。

如何理解 Celestia 对以太坊的威胁,又一个以太坊「杀手」?

Celestia 是模块化公链的开山鼻祖之一。Celestia 不走寻常路,推出面向以太坊生态的 Blobstream 不断向以太坊渗透,再结合以太坊 Layer2 OP Stack 掀起了一键发链,凭借这一点,Celestia 几乎攻城略地,持续入侵以太坊 layer2 的疆域。

欢迎加入律动 BlockBeats 官方社群

Telegram 订阅群:https://t.me/theblockbeats

Telegram 交流群:https://t.me/theblockbeatsApp

Twitter 官方账号:https://twitter.com/BlockBeatsAsia

Tags: 比特币ETF  坎昆升级  Manta  OKX  以太坊  Binance  Solana 

本栏推荐

站点信息

  • 文章统计14329篇文章
  • 标签管理标签云
  • 微信公众号:扫描二维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