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主页 > 行业动态 >

tpwallet钱包安卓APP下载|Core :BTC 2.0新公链,探索比特币的安全性与可用性的巨大潜能

2024-01-18 17:52行业动态 人已围观

简介2023 年,Ordinals 协议为比特币生态带来「铭文」,极大释放了比特币生态的潜在价值,使比特币生态成为了 2023 年最大的主线。目前,比特币的流通市值超过 9000 亿美元,尽管「铭文」...

2023 年,Ordinals 协议为比特币生态带来「铭文」,极大释放了比特币生态的潜在价值,使比特币生态成为了 2023 年最大的主线。目前,比特币的流通市值超过 9000 亿美元,尽管「铭文」再次激活了比特币生态的活力,但由于比特币本身存在不支持智能合约、扩容困难等问题,比特币依然有着巨大的价值等待「解锁」。

为了构建属于比特币的去中心化金融生态,释放比特币潜在的巨大价值,长期以来,比特币生态上的项目从两个方面努力着。一个方面是在比特币主网的共识基础上复用其 PoW 机制,释放比特币的安全性价值。另一方面则是通过引入比特币质押等机制来增强比特币的流动性,释放比特币的可用性价值。

那么,有没有一个同时释放上述两方面价值的解决方案呢?在数量如雨后春笋般快速增长的比特币项目中,Core DAO 交出了一份让人眼前一亮的答卷。作为一个共识基于比特币 PoW 且能够实现非托管比特币质押的新公链,Core 链能够释放比特币的安全性与可用性价值的同时,来打造最繁荣的、属于比特币的去中心化金融生态。

复用比特币 PoW 机制,释放比特币的安全性价值

PoW 让比特币实现了去中心化及安全,最终奠定了比特币的数字黄金地位。人们无需彼此信任或者信任中心化的金融机构,即可实现资金的流通。Ordinals 协议在去年爆火并快速发展的核心原因之一,正是其直接实现在比特币主网上,完全且直接生长在比特币的 PoW 机制下,继承了比特币 100% 的安全性价值。

Core 链带来了一种名为「Satoshi Plus」的全新共识算法。顾名思义,「Satoshi Plus」共识算法的基础依然是比特币网络,该共识算法并没有抛弃比特币来开发全新 PoW 机制,而是直接继承使用比特币久经考验的 PoW 系统。具体来说,「Satoshi Plus」的 PoW 组件能够让比特币矿工直接将其算力委托给他们首选的验证节点来参与到 Core 链验证者的竞选中。

「验证节点」的存在,是「Satoshi Plus」共识算法在直接继承使用比特币久经考验的 PoW 系统外,还将委托权益证明 (DPoS) 机制与比特币 PoW 相结合的直接体现。PoS 机制存在的问题是过高的质押门槛将有心维护网络安全的小型 Token 持有者拒之门外,为了创造更公平的竞争环境,「Satoshi Plus」的委托权益证明 (DPoS) 机制赋予了所有 CORE 持有者参与维护网络安全的权利。通过将 CORE 质押给符合条件的验证节点,小型 CORE 持有者得以参与到 Core 链的验证者竞选中,通过治理权的下放来提升公平性。

综上,比特币矿工在维护比特币安全的同时,也在和 CORE 质押者一道维护着 Core 链的共识。通过将矿工对比特币的治理拓展到 Core 链上,Core 链完美继承了比特币的共识价值和安全性价值。只要比特币在安全运行,Core 链就是去中心化和安全的。

Ordinals 协议及基于 Ordinals 协议的 BRC-20 协议等提升了比特币矿工的收入,但也造成了比特币主网的拥堵,并且出现了大量的「垃圾」UTXO,在激活比特币生态活力的同时也存在一些隐患。但将算力委托给 Core 链并不会造成对比特币网络造成这些不良影响,Core 链与比特币网络之间是有利无害的共生关系,同时也为比特币矿工带来了赚取多样化收益的理想机会。

目前,已有接近 40% 的比特币算力质押在 Core 链的验证节点上以维护 Core 链的安全运行,OKX、Huobi 和 Bitget 等大 CEX 都作为 Core 链的验证节点在共同维护 Core 链。

非托管比特币质押与 EVM 兼容,释放比特币的流动性价值

以往的比特币质押,由于比特币主网上没有智能合约,需要对比特币进行「封装」(转成 Wrapped BTC),然后桥接到目标链上,再然后托管到目标链的智能合约中来进行。这个过程不仅繁琐,而且托管到智能合约中也使质押者容易因合约遭受攻击而造成资产损失。

Core 链则实现了在不把比特币转出自己的地址的情况下即可完成的「非托管质押」,这不但能在比特币主网上直接完成,让比特币质押的过程轻松便捷,同时比特币持有者也无需把比特币桥接到 Core 链,更无需交给智能合约进行托管,而是能够控制质押比特币的地址实现「自托管」,极大增强了资产安全性——在任何情况下,用户质押的 BTC 都不会受到危害,即使验证者作恶导致被惩罚,BTC 质押者也最多只会损失质押收益,质押资产本身不会遭受任何损失。

「非托管质押」将极大释放比特币的流动性价值,而更重要的,Core 链是一条 EVM 兼容的公链,这使得在比特币主网上无法实现的、通过智能合约构建大规模的 dApp 群成为可能。Core 链生态内目前已经有众多知名 dApp 进驻,包括 Metamask、SushiSwap、Ankr、1RPC、Dapp Radar 等。

「非托管质押」+ EVM 兼容双管齐下,Core 链将比特币的可用性提升到一个新的台阶,释放出比特币流动性的无限价值。

Tokenomics

Core 链的原生 Token CORE 总供应量为 21 亿枚,由矿工奖励、用户奖励、贡献者奖励、中继者奖励、金库建设储备金以及项目储备共 6 部分组成全部的 Token 分配。

矿工奖励占总供应量的 39.995%(共 8.399 亿枚),该部分用于激励矿工持续维护 Core 链的安全。每年,区块奖励都将比上一年减少 3.6%,该部分 Token 将在约 81 年内完成全部分发。

用户奖励占总供应量的 25.029%(共 5.256 亿枚)。Core 在空投平台 Satoshi App 上创造了加密货币历史上最大的空投规模之一,有超过 200 万用户在链上领取了 CORE,为 Core 链形成庞大的用户社区奠定了坚实基础。

贡献者奖励占总供应量的 15%(共 3.15 亿枚)。

中继者奖励占总供应量的 0.476%(共 1000 万枚)。

金库建设储备金占总供应量的 9.5%(共 1.995 亿枚),该部分用于向 DAO 提供建设生态系统所需的资金。

项目储备占总供应量的 10%(共 2.1 亿枚),随着时间的推移,该部分 Token 可能会被用于在不将 Token 集中化的情况下为 Core 基金会提供运作资金。

CORE 的效用将包括且不限于:

- 支付交易/Gas 费用

- 在 Core 链上进行质押

- 参与 Core 链的治理

值得一提的是,Core DAO 近期在 Twitter 发布了消息,原定 2024 年解锁的贡献者 Token 将会将会延期一年解锁,线性解锁时间也从 4 年延长至 6 年,这体现了 Core DAO 一切以生态优先、坚持长期主义的发展思路。

发展现状与未来展望

得益于 Core DAO 以用户为中心、公平回馈用户的 Token 分发,自 2023 年 2 月 Token 上线后,Core 链在较为冷淡的市场环境下依然发展迅猛。如今,Core 链上还已经有累计超过 1.54 亿笔的交易和超过 500 万的活跃地址,Twitter 关注者数量突破 210 万人,Discord 成员数量超过 25 万人。

在 2024 年,Core DAO 的重心除了在比特币生态进行持续建设,更是以极高的开发效率,在新年初始就为 Core DAO 的社区成员们带来了「LST(Liquidity Staking Token,流动性质押 Token)」。

从 Core DAO 的 2024 年「比特币路线图」中,我们可以看到 Core 链将在今年的第一季度支持 Core 链上的 Wrapped BTC 铸造,在今年的第二季度支持 Core 链上的 BTC 质押。在完成这两项重大的比特币基础建设后,Core 链更将在为存在于本网络上的比特币资产提供更多的激励方式乃至应用,进一步提升比特币的可用性与流动性,与比特币主网共同发展,打造全新的比特币 2.0 公链。

「LST」则是进一步为 CORE 赋能并简化了 CORE 的质押流程。$CORE 持有者不但能够直接质押 CORE,还可以将 CORE 兑换为 stCORE 并在 Core 链中的众多 DeFi 协议中使用 stCORE。「LST」将为 CORE 质押者的资产流动性带来极大提升,还将进一步激活 Core 链上的 DeFi 生态。

与此同时,Core DAO 还将不断拓展与各 dApp 的合作关系,让 Core DAO 生态变得越发丰富与多样。

团队背景

Core DAO 有多达 45 位、来自全球的贡献者致力于不断维护 Core 链,并同时推动 Core 链与 Core DAO 的发展。这些贡献者的 Web3 行业经验非常丰富,不仅有在 Binance、Coinbase、Huobi、Moonpay、BNB Chain、blockchain.com、Kava 等行业著名公司的就职经历,更有从 2012 年便在 Web3 业内深耕的资深人士,专业能力均在长期的 Web3 工作中得到了过硬的检验。例如,核心贡献者 Rich Rines 毕业于波士顿大学的信息技术与金融专业,曾是 Coinbase 资金流动部门的首席工程师,累计处理了 1 万亿美元以上出入 Coinbase 的资金,同时也是智能外拨器 AutoReach 的创始人。

结语

比特币生态在过去一年的迅猛发展令人瞩目,而 2023 年,也仅仅只是比特币生态高速发展的「元年」。在经历过「铭文」meme Token 以及「小图片」的单一炒作后,相信在火热的炒作中依然潜心构建比特币去中心化金融生态的项目们即将在这崭新的 2024 年大放异彩。

Core 链是一条新的公链,但实质是探索比特币去中心化金融生态建设的一条全新路径。它复用比特币 PoW 机制,全面拥抱比特币共识,在与比特币主网的共生中释放比特币的安全性价值。它带来全新的非托管比特币质押,为比特币矿工带来新的收益,同时又兼容 EVM,让比特币主网上因智能合约的缺失造成的 dApp 构建上的不可能成为可能,释放比特币的流动性价值。

2024 年,会是属于比特币的一年,也会是属于 Core 的一年。

Tags: 公链  比特币挖矿  比特币生态  比特币  DeFi  PoW  流动性质押  质押 

本栏推荐

站点信息

  • 文章统计14354篇文章
  • 标签管理标签云
  • 微信公众号:扫描二维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