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主页 > 行业动态 >

TokenPocket钱包官网|本周回顾|比特币现货ETF首日交易量46亿美元;坎昆升级带动以太坊生态

2024-01-14 17:47行业动态 人已围观

简介BlockBeats 将在本文整理当周(1.08-1.14)行业重点新闻内容,并推荐深度佳文帮助读者更好了解市场,获悉行业趋势。 本周重要新闻回顾 SEC 正式批准 11 支现货比特币 ETF 1 月 11 日,美国...

BlockBeats 将在本文整理当周(1.08-1.14)行业重点新闻内容,并推荐深度佳文帮助读者更好了解市场,获悉行业趋势。

本周重要新闻回顾

SEC 正式批准 11 支现货比特币 ETF

1 月 11 日,美国证交会(SEC)批准了包括 VanEck、Bitwise、Fidelity、Franklin、Valkyrie、Hashdex、Ark Invest、Grayscale、BlackRock、WisdomTree 以及 Invesco Galaxy 在内的 11 支现货比特币 ETF。但 SEC 主席称 ETF 获批主要受灰度案裁决影响,不代表认可比特币以及其他归类为证券的加密货币。GBTC,贝莱德、iShares 已经于 1 月 11 日开始作为现货 ETF 交易。受美 SEC 批准比特币现货 ETF 影响,美股区块链概念股盘前大涨。比特币现货 ETF 首日交易量约为 46 亿美元。

大部分 KOL 认为此次 SEC 通过了比特币现货 ETF 是重大利好消息,意味比特币正式成为全球合法合规的加密货币,对比特币长期看涨。也有观点认为比特币已经成为美元法币强背书资产,比特币也成为了美国操纵美元的金融工具,对于比特币去中心化特质是一种损坏。相关阅读:《载入史册!比特币现货 ETF 通过,加密行业开启新篇章》、《SEC 主席批准现货 BTC ETF 声明全文》、《关于比特币现货 ETF,当前必须关注的 5 大关键信息》

比特币现货 ETF 通过前夕,SEC 官方推特被盗其,原因是关联电话号被非法占用,账号未启用双重认证

1 月 10 日,SEC 主席 Gary Gensler 证实美国 SEC 推特账户被盗,此前发布的比特币现货 ETF 被批准为不实消息。SEC 的不实消息推文在几分钟后被删除。推特 Safety 发布关于「美 SEC 官方推特被盗」事件原因是美 SEC 的账户遭到了入侵。此次入侵并非由于推特系统的任何安全漏洞,而是由于一个未经确认的个人通过第三方控制了与美 SEC 账户关联的电话号码。在账户遭到入侵时,该账户并未启用双重认证。相关阅读:《假消息再次操控比特币,黑客在推特上的表演到了高潮》

贝莱德 CEO:看到了推出以太坊 ETF 的价值

1 月 12 日,贝莱德 CEO 芬克表示,看到了推出以太坊 ETF 的价值。

受坎昆升级利好影响,以太坊及 Layer2 网络出现普涨行情

以太坊基金会计划于北京时间 1 月 17 日在 Goerli 测试网上线 坎昆升级。如果 Goerli 测试网升级顺利,将在未来几周内在 Sepolia 和 Holesky 测试网激活 Dencun 升级。受此消息影响,1 月 11 日,以太坊短时跌破 2600 美元,以太坊 Layer2 TVL 也突破 220 亿美元,7 日涨幅 10.86%,以 METIS 为首,METIS 突破 105 美元,24 小时涨幅达 29.1%。相关阅读:《MT Capital:坎昆升级为以太坊生态再次注入新活力》、《该炒以太坊了?梳理 ETH 生态利好因素及潜力标的》

Orbiter Finance:将于今年推出代币并逐步公布代币经济和分配计划

1 月 11 日,跨连桥项目 Orbiter Finance 在社交媒体发文总结 2023 年,并提出了该项目对 2024 年的展望。Orbiter Finance 表示,为了感谢其忠实的社区,其确认今年将推出原生代币,并将逐步公布代币经济和分配计划,确保过程公平。O-Points 计划将在制定空投规则方面发挥至关重要的作用。

Berachain 公共测试网上线,开发者及用户已可领取测试代币参与交互

1 月 11 日,Berachain 公共测试网「Artio」现已上线,开发人员和用户可以使用水龙头并接收测试网 BERA 代币,以便与网络及其 dApp 应用程序进行交互。用户、开发者和验证者可以通过 Galxe 的 Quest 平台参与测试网。Berachain 是一个完全与 EVM 兼容的 L1,用户可以向网络提供流动性以赚取 BGT、委托其赚取费用/贿赂或将其烧入 BERA。通过对链上流动性的贡献,用户可以引导其安全性并为其应用程序提供动力。相关阅读《如何参与新公链 Berachain 测试网(内附教程)》

15 年前,推特上首次出现「比特币」推文

15 年前的 1 月 11 日,Hal Finney(@Halfin)发布了首条提及比特币的推文「Running bitcoin」。15 年后的 1 月 11 日,比特币现货 ETF 正式被美 SEC 批准上市,允许投资者在纳斯达克、纽交所、Cboe 进行交易。

Starknet v0.13 已上线主网

1 月 10 日,Starknet v0.13 已上线主网。v0.13.0 升级可通过更高效的交易大幅降低成本,还负责用 STRK 支付费用的技术准备工作,不过这并不意味着现在可使用 STRK 作为 Gas。

国产 NFT 项目 Tinfun「天方」热度超高,项目方为避免 FOMO 提前结束公售

国产 NFT 项目 Tinfun 在 1 月 7 日上午 11 时正式开启了公售阶段,每个钱包可存入最低 0.1 ETH、最高 0.2 ETH 参与公售抽奖以赢得 Tinfun NFT 空投。原计划公售阶段将持续 24 小时,但提前 3 小时就已经累计 25000 枚 ETH 参与了公售抽奖,已经完成了预定目标。Tinfun 为避免过度 FOMO,提前结束了公售。相关阅读:《公售达 2.5 万 ETH,国产 NFT 项目再次崛起?》

Scroll 联创在 X 上与用户「互怼」,Starknet 工作人员 abdel.stark.eth 不满用户提问空投事宜

本周 Scroll 和 Starknet 与用户争吵升级。其中 Scroll 联创在 X 上持续与用户进行「互怼」,并称呼用户为指望施舍的电子乞丐。引发社区嘲讽及抵制;而 Starknet 工作人员 abdel.stark.eth 则在回复社区用户提问公投事宜时候与其产生口角。而这两次口角纠纷都与社区空投预期有关,今年Starknet 将发行代币,多个工作室和用户曾频繁交互对空投事宜抱有较高期待。

加密 KOL imayday.eth 对争执总结为:Starnet 的大致问题是:社区运营尊重的前 CEO 应该有严重的身体健康问题,所以处于悲伤和愤慨中,回复社区的言语特别激烈! 刚好时间节点上,Scroll 称社区是电子乞丐。Starknet 运营看到并且附和了,声称社区应该像他一样为爱发电。

本周热门文章

载入史册!比特币现货 ETF 通过,加密行业开启新篇章

1 月 11 日凌晨 4 时,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同时通过了 11 支现货比特币 ETF,其中包括:Grayscale、Bitcoin Trust、Bitwise Bitcoin ETF、Hashdex Bitcoin ETF、iShares Bitcoin Trust、Valkyrie Bitcoin Fund、ARK 21Shares Bitcoin ETF、Invesco Galaxy Bitcoin ETF、VanEck Bitcoin Trust、WisdomTree Bitcoin Fund、Fidelity Wise Origin Bitcoin Fund、Franklin Bitcoin ETF。这是比特币历乃至整个加密市场历史中,都值得浓墨重彩的历史性时刻,现货比特币 ETF 终于通过了,比特币翻开了新的一页。

SEC 主席批准现货 BTC ETF 声明全文

SEC 主席 Gary Gensler 于 SEC 官网发布比特币现货 ETF 批准声明。表示 SEC 批准了一些比特币现货 ETF,该委员会根据其是否与《交易所法》及其下属法规一致来评估国家证券交易所的任何规则提交,包括该规则是否旨在保护投资者和公共利益。该委员会在评估过程中是持中立态度的,不对特定公司、投资或作为交易所交易产品(ETP)基础的资产表达观点。

比特币现货 ETF 通过,长期看将会带来多少资金?

对于短期资金流入量,市场看法差异较大,达到40亿级别的资金注入最短者预计在数日,最长则以年计算。但各方对于其长期影响看法一致,三年内的流入量约在400亿至500亿美元。最重要的是,比特币现货ETF的通过意味着面向全球配置通道的逐渐开放,随着各国的逐渐开放与接纳,未来将是星辰大海。

公售达 2.5 万 ETH,国产 NFT 项目再次崛起?

在疲软的以太坊主网上,国产 NFT 项目 Tinfun「天方」成为了市场最耀眼的明星,交出了一份不可思议的成绩单。Tinfun 1 月 7 日开启了公售阶段,每个钱包可以存入最低 0.1 ETH、最高 0.2 ETH 参与公售抽奖以赢得 Tinfun NFT 空投。不到 24 小时,就已经有累计 25000 枚 ETH 参与了公售抽奖,已经完成了预定目标的 Tinfun 为避免过度 FOMO,提前结束了公售... 热度实在太高了。Tinfun 究竟是一个什么样的项目?又何以获得如此巨大的成功?

加密市场二级投资心法,谈资产配置和 2024 年机会

本期播客邀请到了三位资深的 Web3 投资人,老陆:老陆的区块链笔记 TG 的频道作者;墨客:ArkStream Capital 投研合伙人;Lawrence:Mint Ventures 研究员,谈资产配置和 2024 年机会。

观点:BTC 或将进入一段下跌的中期趋势行情

1 月 11 日凌晨,美国 SEC 宣布通过 11 支现货比特币 ETF。7 时,比特币短时突破 47000 美元;截至发稿时,价格回落至 46102 美元。在今年众望所归的比特币现货 ETF 利好落地之后,市场也对当前的行情走势出现了不同的观点。有人认为比特币即将开启大牛市,也有分析师表示最近利好之后市场会进行新一轮调整,或将有一轮下跌趋势。加密领域的 KOL 日月小楚在 X 上发表了他的看法。

ETF 利好落地 ETH 强势初显,巨鲸们最近在链上买了哪些币?

BlockBeats 整理了在 1 月 1 日到 1 月 11 日,比特币现货 ETF 临近获批期间,以太坊链上单笔 swap 交易额超过 30 万美元的巨鲸持仓买卖动向,来看看巨鲸们近期都买/卖了哪些代币?

该炒以太坊了?梳理 ETH 生态利好因素及潜力标的

1 月 11 日,美国 SEC 宣布通过 11 支比特币 ETF,这一里程碑事件开启了加密行业新篇章。加密市场将迎来更多的资金入场,而随着比特币生态「最大的靴子」落地,市场转而将期待放在 ETH 生态上,今日,ETH 已有 7% 的涨幅。BlockBeats 整理了未来数月 ETH 生态利好及重点标的。

比特币 ETF 开局劲爆,但华尔街并非一片叫好

贝莱德的基金在比特币 ETF 首日交易中继续表现亮眼。新比特币 ETF 在首日交易中表现抢眼,但 Vanguard 拒绝加入这场狂欢。这家资产管理巨头周四表示,不会在自己的经纪平台上提供新的现货比特币 ETF。此举凸显出 Vanguard 对比特币是否适合许多散户的担忧......

Bitcoin Layer2 能接棒铭文成为下一个「爆款」叙事吗?

铭文火了已经有一段时间,Meme 和矿工狂欢之后,市场开始在 #BTC 生态上寻找新的机会,似乎所很多人认为后期爆发点是 Bitcoin Layer2。本文分为 3 个部分:

1、10 年前的 Bitcoin Layer2;

2、Bitcoin Layer2 发展

3、市场上几个新的 Bitcoin Layer2 分析

Restaking 叙事火热,以太坊生态之外有哪些再质押项目?

基于流动性质押衍生出的再质押(Re-Staking),对以太坊来说是维护了更多安全,对投资来说是要找更多收益。如今,该赛道逐渐从流动性质押代币(LST)演化出了套娃版本——流动性再质押代币(LRT)。近期,一些 LRT 概念相关的代币们已经迎来了不错的涨幅,除了不断翻倍的 Restake Finance($RSTK) 外,已发币但低市值的项目还有如基于 EigenLayer 以 rsETH 构建了的 LRT 解决方案 KelpDAO。

欢迎加入律动 BlockBeats 官方社群

Telegram 订阅群:https://t.me/theblockbeats

Telegram 交流群:https://t.me/theblockbeatsApp

Twitter 官方账号:https://twitter.com/BlockBeatsAsia

Tags: StarkNet  贝莱德  Berachain  Orbiter Fina 

本栏推荐

站点信息

  • 文章统计14384篇文章
  • 标签管理标签云
  • 微信公众号:扫描二维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