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主页 > 行业动态 >

tp钱包IOS下载|时间线|比特币现货ETF相关进展跟踪

2024-01-09 14:39行业动态 人已围观

简介今日凌晨,比特币短时突破 47,000 美元,过去 2 小时上涨近 5%。再度刷新自 FTX 暴雷事件后的最高价格水平记录。同时带动着以太坊突破 2300 美元,当前全网加密货币总市值回升至 1.81...

今日凌晨,比特币短时突破 47,000 美元,过去 2 小时上涨近 5%。再度刷新自 FTX 暴雷事件后的最高价格水平记录。同时带动着以太坊突破 2300 美元,当前全网加密货币总市值回升至 1.81 万亿美元,24 小时涨幅达 5.78%。过去 12 小时全网爆仓 1.02 亿美元,其中多单爆仓 2179.4 万美元,空单爆仓 7996.1 万美元。

与此同时,据 CNBC 报道,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前主席 Jay Clayton 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批准一支比特币现货 ETF 是不可避免的。当被问及本周可能发生什么时,Jay Clayton 表示,「没有什么可决定的了。这不仅对比特币,而且对整个金融业来说都是一大步。」

市场和资深人士都用自己的方式,对比特币现货 ETF 的通过与否表达了看法,本次 SEC 将批准比特币现货 ETF 几乎成为了一种共识,BlockBeats 将过去近期相关信息整理成时间线发布如下,方便读者了解比特币现货 ETF 的批准过程:

2024 年

1 月 9 日

富达选择 Jane Street 和 Cumberland 作为比特币现货 ETF 授权交易商

据彭博社报道,富达(Fidelity Investments)已选择 Jane Street 和 Cumberland DRW 作为其比特币现货 ETF 的授权交易商,前提是该 ETF 获得监管机构的批准。

美 SEC 发布对比特币现货 ETF 申请方 S-1 文件的补充意见

Chamber of Digital Commerce 创始人兼 CEO Perianne 在社交媒体发文表示,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刚刚发布对待定申请方 S-1 文件的补充意见。

彭博 ETF 分析师 James Seyffart 对此消息进行确认并表示,明天将有更多的修正案,但并不认为该补充意见是一种延迟信号。这实际上展示了 SEC 处理这些事务的速度之快。(多个比特币现货 ETF 申请方)在早上向 SEC 提交文件,并在同一天收到评论,几乎是前所未闻的。

贝莱德向美 SEC 提交其现货比特币 ETF 证券注册申请

据 The Block 报道,贝莱德就其 iShares 比特币信托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提交其比特币现货 ETF 的证券注册申请,即 8-A 表格。

WisdomTree 比特币现货 ETF 代码 BTCW 已在 DTCC 网站列出

资产管理公司 WisdomTree 推出的比特币现货 ETF「Wisdomtree Bitcoin Trust」(代码为 BTCW)已在 DTCC(美国证券集中保管结算公司)网站列出,创建/赎回(Create/Redeem)一栏显示为 N。

VanEck 比特币现货 ETF 代码 HODL 已在 DTCC 网站列出

资管集团 VanEck 推出的比特币现货 ETF「VanEck Bitcoin Trust」(代码为 HODL)已在 DTCC(美国证券集中保管结算公司)网站列出,创建/赎回(Create/Redeem)一栏显示为 N。

美 SEC 确认收到多家比特币现货 ETF 发行商的拟议规则变更修正案

据 The Block 报道,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确认收到 Invesco Galaxy、Valkyrie、Franklin、Ark 21Shares、富达、Vaneck、Hashdex、Wisdomtree、Bitwise 等机构比特币现货 ETF 的拟议规则变更的修正案。

贝莱德已为其比特币现货 ETF 注入 1000 万美元种子基金

根据修改后的 S-1 表格显示,贝莱德已为其潜在的比特币现货 ETF 注入 1000 万美元种子基金。

VanEck 将为待批准的比特币现货 ETF 提供 7250 万美元种子资金

据 VanEck 更新的 S-1 文件显示,VanEck 将为待批准的比特币现货 ETF 提供 7250 万美元种子资金。

Pantera Capital 准备向 Bitwise 待批准的比特币现货 ETF 投入 2 亿美元

据 Bitwise 更新的 S-1 文件显示,Bitwise 已为其潜在的比特币现货 ETF 注入 50 万美元种子基金。若获得批准,Pantera Capital 有兴趣向该 ETF 注入 2 亿美元资金。

不过该言论带有免责声明,表示其只是有兴趣投入,不具有法律约束力。

1 月 8 日

Valkyrie 提交比特币现货 ETF S-1 更新文件

据 SEC 官网,Valkyrie 提交比特币现货 ETF S-1 更新文件,文件中其费用标准仍保持 0.8%。据悉,SEC 要求 ETF 发行人在当地时间今天上午 8 点之前提交 S-1 修正案。

WisdomTree 提交比特币现货 ETF S-1 更新文件

据 SEC 官网,WisdomTree 提交比特币现货 ETF S-1 更新文件,文件中其费用标准为 0.5%。

景顺、贝莱德等纷纷提交比特币现货 ETF S-1 更新文件

据 SEC 官网,景顺、贝莱德、ARK 21shares 以及 VanEck 分别提交比特币现货 ETFS-1 更新文件。

其中,景顺 ETF 的费用标准为 0.59%,前 6 个月免费。贝莱德的 ETF 费用标准为 0.3%,前 12 个月为 0.2%。ARK 21shares 的费用标准为 0.25%,前 6 个月免费。VanEck 的 ETF 费用标准为 0.25%。

富达提交其现货比特币 ETF S-1 申请的更新版本

据 SEC 官网,富达(Fidelity)刚刚提交了其比特币现货 ETF S-1 申请的更新版本,其 ETF 费用标准为 0.39%。

Bitwise 更新其比特币现货 ETF S-1 文件,费率定为 0.24%

据 SEC 官网,Bitwise 更新其比特币现货 ETF S-1 文件,其 ETF 费用定为 0.24%(前 6 个月免费),为目前已知的最低收费。

富兰克林更新其比特币现货 ETF S-1 文件,费率定为 0.29%

据 SEC 官网,富兰克林更新其比特币现货 ETF S-1 文件,其 ETF 费用定为 0.29%。

灰度提交其现货比特币 ETF S-3 申请的更新版本

据 SEC 官网,灰度提交其比特币现货 ETF S-3 申请的更新版本,其 ETF 费用为 1.5%。

此外,灰度指定 Jane Street、Virtual、Flow Traders 和 Flowdesk 为其 ETF 的流动性提供商。指定 Jane Street、Virtual、Macquarie、ABN AMRO 为其 ETF 的授权参与者。

彭博分析师:灰度比特币现货 ETF 费率未最终确定,或将进一步下降

彭博 ETF 分析师 James Seyffart 表示,根据灰度最新提交的比特币现货 ETF S-3 更新文件,其费率从 2% 下降为 1.5%,不过其中有一项关于免除费用的条款。因此,目前灰度现货比特币 ETF 费率并没有最终确定,所以灰度或可进一步下调其 ETF 费率。

1 月 7 日

贝莱德预计其现货比特币 ETF 将于周三获得批准

据 Fox Business 报道,贝莱德预计其比特币现货 ETF 将于周三获得批准。

1 月 6 日

贝莱德等 11 家比特币现货 ETF 申请方均已提交修订后的 19b-4 文件

据彭博社信息显示,截至目前,包括贝莱德、Valkyrie、Ark Invest、富达、Bitwise、灰度、Hashdex、Invesco、WisdomTree、富兰克林邓普顿以及 VanEck 在内的 11 家比特币现货 ETF 申请方均已递交修订后的 19b-4 文件。

资管集团 VanEck:若比特币现货 ETF 获批,将捐赠 5% 的利润给 Bitcoin Core 开发组织 Brink

资管集团 VanEck 在社交媒体发文表示,将长期投入比特币生态。同时 VanEck 承诺,若比特币现货 ETF 获批,将捐赠该 ETF 5% 的利润给 Bitcoin Core 开发组织 Brink,并持续至少 10 年。

1 月 5 日

ARK Invest 向 SEC 提交其现货比特币 ETF 证券注册申请

ARK Invest 向 SEC 提交其比特币现货 ETF 的证券注册申请,即 8-A 表格。

至此,灰度、Ark Investments、Valkyrie 和 VanEck 是最新提交 8-A 表格的公司,这标志着潜在的现货比特币交易所交易基金取得了进展。发行人的 8-A 形式文件允许发行人在交易平台交易的注册,并标志着朝着现货比特币 ETF 潜在批准的进展。

Valkyrie 向 SEC 提交其现货比特币 ETF 证券注册申请

Valkyrie 向 SEC 提交其比特币现货 ETF 的证券注册申请,即 8-A 表格。

1 月 4 日

消息人士:高盛正在洽谈成为贝莱德和灰度拟议现货比特币 ETF 的授权参与者

据 Coindesk 援引两位知情人士报道,高盛正在就成为贝莱德和灰度拟议比特币现货 ETF 的授权参与者(AP)进行谈判。这是规模达数万亿美元的 ETF 行业中最重要的工作之一,该角色涉及创建和赎回 ETF 股票,以确保产品与其标的资产同步交易。

上周贝莱德和 Valkyrie 已为其 ETF 指定了 AP,分别为摩根大通和 Jane Street。一家大型交易公司的消息人士表示,更多的 AP 可能会出现,他们预计每个比特币 ETF 最终都会有 5 到 10 个 AP。

富达向 SEC 提交其现货比特币 ETF 的证券注册申请

据彭博分析师 James Seyffart,富达向 SEC 提交了其比特币现货 ETF 的证券注册申请。芝加哥期权交易所(Cboe)也已批准该注册,注册代码为 FBTC。

James 表示,这只是一个证券登记,需要在 ETF 启动前完成,它并不意味着 ETF 已获得批准或其他任何东西。为了上市,ETF 仍需要 19b-4 批准,并且需要有效/批准/完整的 S-1 文件。19b-4 还没有完成,S-1 仍处于初步阶段,仍期待下周的进展。

World Funds Trust 向美 SEC 提交基于比特币现货的 6 只杠杆 ETF 申请

据彭博资讯 (Bloomberg Intelligence) 分析师 Henry Jim 在 X 平台分享的文件,World Funds Trust 已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提交基于比特币现货的 6 只杠杆 ETF 申请,分别为 1.5 倍、1.75 倍、2 倍杠杆/反向杠杆 ETF。代码/费用待定,生效日期为 2024 年 3 月 18 日。

文件显示,这些 ETF 全部使用尚未推出的 iShares 现货比特币 ETF 作为初始参考 ETF,但保留使用其他现货比特币 ETF 的权利。据悉,World Funds Trust 是一家开放式管理投资公司,于 2007 年 4 月 9 日作为特拉华州法定信托组建。

消息人士:摩根大通正在洽谈成为灰度拟议现货比特币 ETF 的授权参与者

据 The ETF Store 总裁 Nate Geraci 在社交媒体披露,继高盛之后,摩根大通也正在与灰度(Grayscale)进行谈判,以担任其比特币现货 ETF 的授权参与者。

灰度向 SEC 提交其现货比特币 ETF 的证券注册申请

灰度向 SEC 提交其比特币现货 ETF 的证券注册申请。BlockBeats 注:灰度提交的 8-A12B 表格也被称为证券在全国交易所上市登记表。根据 1934 年证券交易法第 12(b) 条的规定,此表格是必需的。

VanEck 向 SEC 提交其现货比特币 ETF 的证券注册申请

VanEck 向 SEC 提交了其比特币现货 ETF 的证券注册申请。

1 月 3 日

SEC 今日正与交易所举行会议以最终确认比特币现货 ETF 决议相关事宜

福克斯记者 Eleanor Terrett 在社交媒体上发文表示,SEC 今天正在与交易所(纳斯达克、芝加哥期权交易平台、纽交所)举行会议以最终确定对比特币现货 ETF 发行方提交的 19b-4s 的评论。

1 月 2 日

贝莱德:尚未从 SEC 处获得任何关于其现货比特币 ETF 获批的通知

据 Fox Business 记者 Eleanor Terrett 和 Charles Gasparino 透露,尽管 SEC 的行动难以预测,但考虑到 SEC 仍需审查上周四和周五提交的 S-1 表格并对其进行评论,本周初批准的可能性不大。

Terrett 指出,根据她与发行人的交流,SEC 可能会在本轮审查后通知发行人最终提交 S-1 表格的日期,并在随后的 24-48 小时内使之生效,类似于去年 10 月以太坊期货的审批时间线。同时,Charles Gasparino 从贝莱德集团(BlackRock)获悉,目前该机构尚未从 SEC 那里获得任何消息。

2023 年 12 月及之前

灰度致函联邦上诉法院,抗议 SEC 差异化对待比特币 ETF 产品

7 月 12 日,据官方公告,灰度(Grayscale Investments)的律师已向美国哥伦比亚特区联邦巡回上诉法院提交一封信函,抗议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批准杠杆比特币期货 ETF 的同时,却继续拒绝批准 GBTC 等现货比特币 ETF。灰度表示 SEC 批准杠杆比特币期货 ETF 的行为,为其法律论点提供了更多支持,即 SEC 正在以任意方式行事。灰度指出在允许杠杆期货产品交易的同时,没有充足的理由继续拒绝批准现货产品。

美参议员 Warren Davidson 再次公开表示将立法罢免 SEC 主席 Gary Gensler

国众议员 Warren Davidson 向众议院提出了「SEC 稳定法案」。该法案的主要条款之一是重组美国 SEC 并解雇 SEC 主席 Gary Gensler。

该提案得到了另一位众议员 Tom Emmer 的支持。「美国投资者和业界应该受到清晰而一致的监督,而不是政治游戏。《美国 SEC 稳定法案》将带来符合常识的改革,确保美国 SEC 的首要任务是保护他们有责任保护的投资者,而不是迎合其鲁莽主席的临时念头。」Tom Emmer 在新闻稿中说道。

贝莱德高压监管下申请比特币 ETF,为何加密社区却普遍唱衰?

6 月 16 日,全球规模最大的资产管理集团之一贝莱德(BlackRock)通过子公司 iShares 向美 SEC 提交了现货比特币 ETF 的文件申请,引起英文社区的高度关注。根据申请文件,该 ETF 被命名为「iShares Bitcoin Trust」,其资产主要由代表该信托托管人持有的比特币组成,而「托管人」则是通过加密货币交易平台 Coinbase 进行托管的方式实现。

在近期 SEC 监管压力巨大,且多支现货比特币 ETF 未被批准的情况下,全球最大资管巨头的比特币 ETF 申请令人非常意外。Variant Fund 顾问、执业律师 Jake Chervinsky(@jchervinsky)在 Twitter 上写道:「SEC 多年来一直坚决拒绝批准现货比特币 ETF,这种态度已经根深蒂固。明知道 SEC 对此的消极态度,贝莱德却仍希望在纳斯达克上市比特币 ETF。我们每个人都应该知道这事儿有多重要,对吧?」

灰度赢得对 SEC 诉讼,GBTC 背后的 DCG 帝国迎来新希望?

8 月 29 日,灰度(Grayscale Investments)在针对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的一场关键诉讼中获胜,华盛顿特区巡回上诉法院法官在裁决中裁定,SEC 批准比特币期货 ETF 的决定,而拒绝灰度将 GBTC 转换为现货比特币 ETF 的决定是「任意且反复无常的」。

灰度胜诉,SEC 下一步将如何行动?

新的判决是 SEC 加密立场最近在法庭上的第二次败诉,也是对 SEC 主席 Gary Gensler 打压加密行业的严厉谴责。此前报道,SEC 已经对联邦法官关于 Ripple 的初步裁决提出异议,该裁决认为 Ripple Labs 的 XRP 代币向公众出售时不属于证券。市场对这一消息反应热烈。Grayscale 比特币信托 (GBTC) 当日在二级交易中上涨近 17%,达到 20.56 美元,资产管理规模从前一天的 162 亿美元增至 174 亿美元,比特币在 24 小时内的涨幅一度达到 8.3%。

美 SEC 推迟对贝莱德和富达等公司的现货比特币 ETF 批准决议

9 月 1 日,SEC 表示将推迟对七项现货比特币 ETF 提案的批准决议。监管机构在单独的文件中表示,贝莱德的 iShares 比特币信托、富达的 Wise Origin 比特币信托、VanEck 比特币信托、WisdomTree 比特币信托和 Invesco Galaxy 比特币 ETF 的决策截止日期将延长至 10 月 17 日,而 Valkyrie 比特币基金的截止日期则推迟至 10 月 19 日。此外,Bitwise 比特币 ETP 信托基金的决策截止日期也被推迟至 10 月 16 日。

7 家申请再遭 SEC 推迟,比特币 ETF 申请年内通过希望渺茫

9 月 30 日,SEC 推迟对 VanEck 的现货比特币 ETF 申请做出决议。就在当日,彭博社分析师 James Seyffart 在社交媒体上发文称,SEC 已推迟对富达及 WisdomTree 的 2 支现货比特币 ETF 做出决议。近日,SEC 已经推迟了 7 家公司申请的比特币现货 ETF 决议。

一条价值 1 亿美元、可以载入史册的假新闻

10 月 16 日,Cointelegraph 报道了关于「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已批准贝莱德的 iShares 比特币现货 ETF」的假新闻。该假消息经过多方信源出面辟谣,彭博终端信息显示,贝莱德表示其比特币现货 ETF 申请仍在接受 SEC 审查中。Cointelegraph 也已删除此前发布的假消息推文。在大面积辟谣的同时,比特币回落回 27000 美元之上,结束了这场 10 分钟左右的高潮。10 分钟,市场上接近 1 亿美元为这短短 7 个单词的假消息买单,其中空单爆仓 7200 万美元,多单爆仓 2600 万美元。

面临多重压力,SEC 正在释放妥协的前奏

10 月 18 日,最近的采访中,SEC 主席 Gensler 对 BTC 现货 ETF 的态度发生了极大的改变。Gary Gensler 表示,工作人员正在「考虑」多个 BTC 现货 ETF,他强调,比特币 ETF 的支持者必须确保他们的产品在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注册,并通过类似于公开募股的备案程序。

比特币一夜暴拉 15%,市场发生了什么?

10 月 24 日,美国金融律师 Scott Johnsson 在其社交平台表示,通过研究贝莱德提交的 S-1 修正案,发现贝莱德已获得为比特币现货 ETF 发布准备的 CUSIP(Committee on Uniform Securities Identification Procedures)Number。CUSIP 是美国证券统一辨识码,广泛用于北美证券市场中的交易清算和交割中心。在美国和加拿大市场,新上市的股票会使用 CUSIP 作为国家证券识别码,CUSIP 之于北美国家代码机构 (NNA) 就如同一个美国本土的 ISIN 代码。

此外,贝莱德在文件中表示希望于 10 月份比特币现货 ETF 准备「Seed Capital」。Seeding ETF 是指银行或经纪交易商(通常)提供初始资金,用于购买一些比特币,以换取可在第一天在公开市场交易的 ETF 份额。Seed Capital 通常不是很多,足够让 ETF 运行即可。多重消息下,比特币上涨短时突破 34,000 美元。

多次添加和删除贝莱德比特币现货 ETF,DTCC 在操纵市场?

10 月 25 日,彭博社 ETF 分析师 Eric Balchunas 发文称发现,资管巨头贝莱德子公司 iShares 比特币信托已在 DTCC(美国证券集中保管结算公司)上市。股票代码将是「IBTC」。然而十几个小时后,DTCC 官网发生了一些变化。贝莱德「IBTC」已经从 DTCC 今日更新的列表中消失。

就在这个删除的消息发酵了十几分钟后,又有网友声称 DTCC 官网已将其加回。当时经 BlockBeats 查证官网后,却没有发现这一点,DTCC 官网已然宕机被关闭了网页。此事的 1 小时内,加密市场全网爆仓 4751.09 万美元,其中多单爆仓 4136.39 万美元,空单爆仓 614.70 万美元。社区一片哗然,认为 DTCC 是在操纵市场,就像上周 Cointelegraph 的假新闻称批准贝莱德比特币现货 ETF 一样。

过了一夜,亚洲市场起床后发现,DTCC 官网能进入了,最新的数据显示,资管巨头贝莱德子公司 iShares 比特币现货 ETF 已在 DTCC(美国证券集中保管结算公司)网站列表重新显示,但在创建/赎回(Create/Redeem)一项中从最早的「Y」变成了「N」。

图源:DTCC 官网

Tags: BTC  比特币ETF 

本栏推荐

标签云

站点信息

  • 文章统计14425篇文章
  • 标签管理标签云
  • 微信公众号:扫描二维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