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主页 > 行业动态 >

tp钱包app官网下载|第1周链上数据:3月ETF获批可能性较大,警惕衍生品的高强度清算

2024-01-08 20:55行业动态 人已围观

简介原文标题:《满目青山,载月明归|WTR 1.08 》原文来源:WTR 研究院 本周回顾 上周从 1月1日到 1月8日,冰糖橙最高附近$45897,最低接近$40750,震荡幅度达到 11% 左右。 观察筹码分布图,...

原文标题:《满目青山,载月明归|WTR 1.08 》原文来源:WTR 研究院

本周回顾

上周从 1月1日到 1月8日,冰糖橙最高附近$45897,最低接近$40750,震荡幅度达到 11% 左右。 观察筹码分布图,在约 43244 附近有大量筹码成交,将有⼀定的支撑或压力。

• 分析:

1. 39000-43000 约 209 万枚;

2. 34000~38000 约 128 万枚;

• 短期内跌不破在 36000~38000 概率为 92%;

• 其中短期内涨不破 45000〜47000 的概率为 50%。

重要消息方面

经济消息方面

1. 2月失业率 3.7%,低于预期值 3.80%,持平前值 3.70%。

2. 非农就业人口 21.6 万人,高于预期值 17 万人,高于前值 19.9 万人。

3. BitMEX 创始人 Arthur Hayes 表示,关注三个 3月交汇的关键变量:美国逆回购计划(RRP)余额的变化、银行融资计划(BTFP)是否续期以及美联储降息与否。

4. 摩根资管首席投资官 Michele 称:「在衰退冲击成为现实之前,美联储应该开始降息,在今年完成 10 次 25 个基点的降息(市场共识为 6 次),美联储已打开了降息的大门」。

5. 美联储公布会议纪要显示,几乎所有的参与者都表示,到 2024 年底,降低联邦基金利率是合适的; 与会者讨论了有关何时改变资产负债表(缩减节奏)停止缩表也被摆在桌面。

加密生态消息方面

1. 由花旗集团前高管们创立的公司提供由 BTC支持的证券,他们称这种证券不需要美国监管机构的批 准,类似于代表外国股票的美国存托凭证,计划向符合 1933 年《证券法》规定免注册交易的合格全 球机构投资者发行第⼀批 BTC 存托凭证。

2. Tether 于周四、周五连续两次各增发 10 亿美元稳定币,共计 20 亿美元。这可能体现了潜在 BTC 现货 ETF 的需求。

3. 发行商们的准备⼯作:资管巨头富达发布「了解⼯作量证明」的报告,为投资者提供有关 BTC 挖矿 的介绍。

4. 富达、VanEck、ARK、灰度、Valkyrie 向美证券交易委员会(SEC)提交 8-A 表格⽂件,8-A 表格也 被称为证券在美国交易所的上市登记表,⼀旦产品获得批准,发行人就可以在交易所进行交易。

5. 科技媒体 TechCrunch 报道:消息人士称,现货 BTC ETF「非常接近」获得 SEC 批准。

6. Coinbase 新加坡地区负责人 Hassan Ahmed:现货 BTC ETF 并未被过度炒作,其批准将成为旗舰 数字资产「结构性市场变化」的催化剂,ETF 将为数万亿美元进⼊加密行业创造⼀条受监管的途径,该行业迄今为止⼀直「被排除在资产类别之外」。

长期洞察:用于观察我们长期境遇;牛市/熊市/结构性改变/中性状态

中期探查:用于分析我们目前处于什么阶段,在此阶段会持续多久,会面临什么情况

短期观测:用于分析短期市场状况;以及出现⼀些方向和在某前提下发⽣某种事件的可能性

长期洞察

• 高质量抛压

• 全球购买力

• 全网利润盈利百分之比

(下图 高质量抛压)

高质量抛压来到近两年来最高的水平。

目前情况的高质量龅牙与 2019 年年中小牛市的顶部非常类似。

(下图 全球购买力)

全球购买力方面,欧洲和亚洲的购买能力正在下降。

目前仅剩美洲还在支撑。

市场的合力资金已经开始变小,需要⼀部分心神来谨慎对待。

(下图 全网利润盈利百分之比)

利润盈利百分比,距离 95% 的全网盈利已经较为接近。

当前状况需要谨慎对待,潜在盈亏比可能有所下降。

建议选择谨慎策略。

中期探查

• 网络情绪积极性

• 短期盈利百分比复合模型

• 各群体积累趋势分

• 短期、长期持有者 SOPR 之比

(下图 网络情绪积极性)

整体网络情绪仍在下降过程中,但下降的速度在不断地收敛, 可能中短期内的情绪仍在调整和修复。

(下图 短期盈利百分比复合模型)

短期盈利百分比仍然在不断触碰绿色区域,即短期群体的利润挤压区域。

可能近期的挤压状况会导致较大幅度的振幅,市场会变得不稳定。

当然,当前的问题主要体现在短期。

(下图 各群体积累趋势分)

各个群体的积累情况有所减缓,甚至出现观望,购入谨慎的情况。

原本的买方「100-1k」和「1k-10k」群体出现积累分数下降的情况。

可能近期会有买方势能减弱的状况,市场合力效应散失。

(下图 短期、长期持有者 SOPR 之比)

从短期、长期花费结构来看,近期的卖方仍然是短期参与者比例较高。

当然,从结构分布上,他们的售出余量有限。

接下来的主体可能转向长期参与者。

若近期行情有长期参与者的较大规模售出,可能市场需要经受新⼀轮的考验。

短期观测

• 衍生品风险系数

• 期权意向成交比

• 衍生品成交量

• 期权隐含波动率

• 盈利亏损转移量

• 新增地址和活跃地址

• 冰糖橙交易所净头寸

• 姨太交易所净头寸

• 高权重抛压

• 全球购买力状态

• 稳定币交易所净头寸

• 链下交易所数据

衍生品评级:风险系数处于危险区域,衍生品风险较高。

(下图 衍生品风险系数)

接近 ETF 确切消息的时间越来越近。从风险系数来看当前衍生品处于危险区域,短期再次出现衍生品清算的可能性极大。

(下图 期权意向成交比)

期权成交量,看跌保护期权比例均有大幅下降,当前看跌保护比例回到中位水平。

(下图 衍生品成交量)

衍生品成交量回到低位,静待变盘。

(下图 期权隐含波动率)

隐含波动率短期有大幅上涨,期权交易者较为活跃。

情绪状态评级:偏 FOMO

(下图 盈利亏损转移量)

当前短期持有者成本来到 37K,在上周短暂的衍生品清算后,短期持有者仍在累积筹码。观察市场积极 情绪近 2 个月以来⼀直处于中高位置水平,且短期持有者成本持续增加。表明短期持有者均在押注本次 的消息⾯。需注意风险。

(下图 新增地址和活跃地址)

新增和活跃地址处于低位水平。

现货以及抛压结构评级:整体呈流出累积状态,抛压较低。

(下图 冰糖橙交易所净头寸)

大饼整体处于流出累积状态。

(下图 E 太交易所净头寸)

⼆饼整体处于流出累积状态。

(下图 高权重抛压)

当前并无高权重抛压。

购买力评级:全球购买力较上周中量流失,稳定币购买力大量回升。

(下图 全球购买力状态)

权重较高的美洲购买力较上周有少量流失。亚洲,欧洲购买力本周当前已流失至负值。

(下图 USDT 交易所净头寸)

USDT 交易所净头寸处于大量流入状态。

链下交易数据评级:在 41000 有购买意愿;在 46000 有抛售意愿。

(下图 Coinbase 链下数据)

在 40000,41000 附近价位有购买意愿;

在 45000,46000,47000,48000,49000,50000 附近价位有抛售意愿。

(下图 Binance 链下数据)

在 40000,41000,42000 附近价位有购买意愿;

在 45000,46000,47000,48000,50000 附近价位有抛售意愿。

(下图 Bitfinex 链下数据)

在 39000,41000 附近价位有购买意愿;

在 46000,47000,49000 附近价位有抛售意愿。

本周总结:

消息面总结:

1. 三月份加密 ETF 的获批可能为 90%,一月份 ETF 获批可能为 70%。因为三月份是富达和贝莱德,贝莱德在过去较长的时间里,历来与美国政府的关系较为友好。

2. 量化紧缩政策可能大概率在今年中左右或之前结束。

3. 就业岗位显示着美国可能有⼀定概率正在经济软着陆。

4. 第⼀季度在美数据关注重点:美国逆回购计划(RRP)余额的变化、银行融资计划(BTFP)是否续期以及美联储降息与否。

鲍威尔对于降息的两个出发点,⼀是因经济正在回归正常(通胀下降)而降息,⼆是出现经济衰退而 (被迫)采取降息。

今年是暂停缩表的⼀年,相比过去的两年可以更加放心的⼀年。

链上长期洞察:

1. 高质量抛压来到两年以来最高,与 2019 年年中小牛市的顶部极为相似;

2. 全球购买力只剩美洲还在支撑;

3. 距离全网绝大部分参与者盈利已经较为接近;

• 市场定调:

目前阶段可以适当谨慎对待,建议选择谨慎策略,或者在⼀定程度的位置对冲风险。

链上中期探查:

1. 网络情绪仍在修复;

2. 当前频繁触碰短期利润挤压区域;

3. 买方势能减弱;

4. 抛售结构可能转向长期。

• 市场定调:

考验、不稳定

近期市场可能不稳定,变动幅度会较大。

链上短期观测:

1. 风险系数处于危险区域,风险较高。

2. 新增活跃地址较处于低位。

3. 市场情绪状态评级:偏 FOMO。

4. 交易所净头寸整体呈现流出累积状态,抛压较低。

5. 全球购买力中量流失,稳定币购买力大量回升。

6. 链下交易数据显示41000 价位有购买意愿;46000 价位有抛售意愿。

7. 短期内跌不破在 36000~38000 概率为 92%;其中短期内涨不破 45000〜47000 的概率为 50%。

• 市场定调: ETF 相关消息面即将迎来结果,短期来看,衍生品的高强度清算可能性极大。

短期筹码的累积无论是在「黑天鹅」还是在「卖新闻」之下都极易造成大幅波动,需注意防守。

风险提示: 以上均为市场讨论和探索,对投资不具有指向性意见;请谨慎看待和预防市场黑天鹅风险。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 BlockBeats 观点。

Tags: 比特币ETF  比特币  FOMO  加密市场  衍生品 

本栏推荐

站点信息

  • 文章统计14384篇文章
  • 标签管理标签云
  • 微信公众号:扫描二维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