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主页 > 行业动态 >

tp钱包|比特币 ETF 可能会引发巨大的 BTC 交易。 市场似乎能胜任这项任务

2024-01-04 20:37行业动态 人已围观

简介 如果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按照预期行事并在未来几天内批准十几家公司的比特币 ETF,那么大量投资资金似乎将涌入加密货币市场,因为几乎每个人(无论是否精通加密货币)都会得到这...

如果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按照预期行事并在未来几天内批准十几家公司的比特币 ETF,那么大量投资资金似乎将涌入加密货币市场,因为几乎每个人(无论是否精通加密货币)都会得到这一结果。更轻松地进入比特币(BTC)世界。

这将迫使 ETF 发行人争先恐后地购买可能价值数百亿美元的原始加密货币,以满足家庭投资者(也包括爷爷奶奶和婴儿)激增的需求。 当前最大的比特币投资工具是一种相对难以购买的产品,名为灰度比特币信托,拥有 260 亿美元的资产,即使在闸门打开之前,人们也能感受到人们对比特币的兴趣。

该行业能否胜任这项任务? 是的,根据主要市场参与者的说法,他们认为比特币交易的流动性足以轻松容纳贝莱德、灰度、富达和 Galaxy/Invesco 等发行人的如此大规模的购买。

为了确保任何大量资本的有效交易,两个关键参与者必须介入:被称为授权参与者(AP)的交易公司和做市商。

AP 创建和赎回 ETF 份额,引导投资者资金进出基金; 虽然这听起来很平常,但它是确保 ETF 价格与基金所持资产价值密切相关的重要组成部分。 由于灰度的信任,股票无法赎回。 这可能导致信托股票供过于求,从而对其价格造成下行压力。 事实上,近年来该信托基金的价值已远远低于其所谓的净资产价值——这也是灰度希望将其转变为 ETF 的部分原因。

虽然AP的工作被认为是“一级”市场,但“二级”市场需要另一个关键参与者,即做市商,例如在交易所,大部分交易都是在交易所进行的。 做市商通过在其他人想要出售 ETF 股票时购买 ETF 股票来发挥 AP 的作用,反之亦然。 如果价格失控,他们可以通过交易将价格推回到正常水平来赚取利润。 在某些情况下,做市商也扮演AP的角色。

几家大型华尔街公司已同意担任比特币 ETF 的 AP:摩根大通 (JPMorgan Chase)、Jane Street 和 Cantor Fitzgerald。 其他人也有可能。

ETF 发行人迄今为止公开的授权参与者 (AP)。  (来源: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文件)ETF 发行人迄今为止公开的授权参与者 (AP)。 (来源: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文件)

交易公司 DRW 是世界上最大的流动性提供商之一。 该公司告诉 CoinDesk,其加密部门 Cumberland DRW 一直在为比特币 ETF 做准备,通过引入发行商和采购比特币来确保在新的投资工具上市时,当 AP 收到订单时,比特币 ETF 已经做好准备。

虽然数十亿美元的比特币订单对于市场来说似乎难以承受,但交易者确信市场有足够的效率来吸收这种交易量。

“有需求,就会有供应,”Cumberland DRW 关系管理主管 Rob Strebel 在接受采访时表示。 “如果发行人和监管机构对获得流动性没有信心,那么如果发行人和监管机构允许推出该产品,我会感到惊讶。 我认为确保流动性充足符合每个人的最佳利益,而且我相信我们将能够提供所需的流动性。”

ETF 对投资者来说是有吸引力的产品,因为它们相对容易获得。 在美国,传统的经纪账户基本上可以让客户购买在该国上市的数千种股票和 ETF 中的任何一种。 比特币 ETF 与购买苹果股票一样容易。

另一个卖点:他们倾向于密切跟踪所持有资产的价值。 例如,黄金 ETF 通常与它们所持有的黄金价格同步波动。 如何? 授权参与者动态创建和赎回 ETF 份额,以保持基金价格与标的资产挂钩。

熙熙攘攘的比特币市场

根据 CoinDesk 分析的 CoinMarketCap.com 数据,过去 45 天里,主要交易所的每日比特币交易额平均约为 220 亿美元,尽管有时会飙升至 400 亿美元左右。 观察人士认为,这足以满足比特币 ETF 发行人的需求。

金融服务公司 CEC Capital 董事、21Shares 前董事总经理 Laurent Kssis 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市场可以吸收 ETF 市场的新需求。”

她表示,尽管新一波资金浪潮可能对市场的整体健康产生积极影响,但目前尚不清楚它是否会对比特币本身的价格产生影响,这将取决于对 ETF 的需求及其到来的速度。添加。

“并不是所有的 ETF 都会受到这样的关注,”她说。 “我坚信投资需求将偏向贝莱德。”

尼克·贝克编辑。

Tags: TP钱包 

本栏推荐

标签云

站点信息

  • 文章统计14416篇文章
  • 标签管理标签云
  • 微信公众号:扫描二维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