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主页 > 行业动态 >

tpwallet钱包官网入口|第52周链上数据:巨鲸购买意愿下降,需对ETF引发的波动做好防守

2024-01-04 11:45行业动态 人已围观

简介原文标题:《韵华常在,明年依旧|WTR 1.01》原文来源:WTR 研究院 本周回顾 本周从 12 月 25 日到 1 月 1 日,冰糖橙最高附近$43802,最低接近$41300,震荡幅度达到 5.71% 左右。观察筹码分布...

原文标题:《韵华常在,明年依旧|WTR 1.01》原文来源:WTR 研究院

本周回顾

本周从 12 月 25 日到 1 月 1 日,冰糖橙最高附近$43802,最低接近$41300,震荡幅度达到 5.71% 左右。观察筹码分布图,在约 41871 附近有⼤量筹码成交,将有⼀定的支撑或压力。

• 分析:

1. 39000-43000 约 197 万枚;

2. 34000~38000 约 133 万枚;

• 短期内跌不破在 36000~38000 概率为 92%;

• 其中短期内涨不破 45000〜47000 的概率为 50%。

重要消息方面

经济消息方面

1. 美公布数据显示,12 月 23 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 21.8 万人,高于预期 21 万人,高于前值 20.5 万人。

2. 初请人数小幅增高,但仍接近历史低位,就业增长强化了⼀些预测,即美联储在近两年的激进加息后,将成功实现经济软着陆。

3. 策略师 Amanda Sunstrom 表示,2024 年市场准备迎接「金发姑娘」情境,即美联储将把利率降到足以刺激经济而不至于重新引发通胀压力的水平。

4. 华尔街大举押注美联储将在明年降息,美债收益率曲线预测之父Campbell Harvey 表示,3 个月期 与 10 年期美债收益率之差的曲线过去 13 个月⼀直倒挂,这是经济陷入衰退前的平均时间。美联储应尽快降息来帮助解决问题。

加密生态消息方面

1. DogeDesigner 在 X 发问:还有人记得 NFT 吗?马斯克回复:事实证明它们有点可替代,至少应该在 区块链上对 JPEG 进行编码。

2. Tether 顾问 Gabor Gurbacs 称:投资产品从股票发展到对冲基金,再到共同基金,再到 ETF,每⼀ 个都创造了⼀个数万亿美元的市场,接下来稳定币将有潜力创造下⼀个数万亿美元市场。

3. 欧盟成员国官方登记册统计信息显示,到 2023 年年底,欧盟 27 个成员国中至少已有 11597 个加密实体注册。2023 年欧盟有近 1000 个新的加密实体注册。

4. 1月17日的以太坊测试网的「Dencun(坎昆)升级」,增进数据存储能力,同时降低与以太坊第⼆ 层解决方案相关的成本;如果现货 BTC ETF 获得批准,这对 ETH 现货 ETF 的潜力来说,是好兆头。

5. 截至12月20日,加密货币对冲基金今年的平均回报率为 44%,从 2022 年 52% 的亏损中反弹,外媒追踪的 29 种基金策略中是表现最好。

6. VisionTrack 公司高管 Bailey York 称,主动型基金的募资开始回升,新的基金管理公司已经进入市场,尤其是在新加坡、香港、迪拜、伦敦和瑞士。

7. Coinbase 的 BTC 余额大幅下降至约 41.1 万枚,为 2015 年以来的最低水平,近期约有 3 万个 BTC 离开 平台。

8. BTC 现货 ETF 申请机构 Hashdex,发布第⼆个现货 BTC ETF 商业广告。

长期洞察:用于观察我们长期境遇;牛市/熊市/结构性改变/中性状态

中期探查:用于分析我们目前处于什么阶段,在此阶段会持续多久,会面临什么情况

短期观测:用于分析短期市场状况;以及出现⼀些方向和在某前提下发生某种事件的可能性

长期洞察

• 长期投资者净头寸

• 巨鲸买卖状态

• 衍生品全局状态

(下图 长期投资者净头寸)

长期参与者购买意愿开始下降,从之前大幅的购买,已经开始变成相对的出售。

目前阶段暂时失去⼀部分长期参与者的购买支持。

(下图 巨鲸买卖状态)

巨鲸的状况也开始陷入分歧,巨鲸从之前的购买变成相对下降和再次购买以及意愿下降。巨鲸暂时陷入犹豫阶段。

(下图 衍生品全局状态)

全局衍生品状态进入相对不稳定状况。

衍生品的数据显示,当前并不是绝对安全的状况。

在未来⼀段时间,可能需要谨慎,虽然趋势更加确定,但是可能需要⼀段时间的徘徊或者挣扎。

中期探查

• 积累趋势分

• 长期、短期比例

• 卖方风险系数

• 积累地址占比

• 交易所趋势净头寸

(下图 积累趋势分)

近期的主要买方体现在 100-1k、1k-10k 的大户、巨鲸群体。

其他的群体相对有分歧,合力作用不显著。

近期,可能除大户、巨鲸外,会有买方观望或购买谨慎的问题。

(下图 长期、短期比例)

短期群体的增多,也会使得市场的结构有了新的面貌。

在比例关系中,短期群体的比例增长大于长期,可能相对市场而言是⼀件好事。

从当前状况看,如果短期群体的相对比例仍持续增多的情况下,中长期的基本面仍维持相对乐观的基调。

(下图 卖方风险系数)

卖方风险系数呈现波段式的增长,市场承接力上升的情况下,可能卖方风险的比例权重占比不高。

同时,卖方的情况并非单⼀分析的维度,具体仍然需要结合各项数据。

(下图 积累地址占比)

积累地址有轻微下降的情况,可能近期的行情影响到「积累」、「持有」的群体。

目前,下降的状况暂缓,可能该群体需要缓慢调整情绪。

(下图 交易所趋势净头寸)

交易所有较大量提币出现,目前暂缓。

同时,今年的提币现象是震荡式下降的。

如果结合短期群体分析,可能结论是近期的新买方的情况较佳。

短期观测

• 衍生品风险系数

• 期权意向成交比

• 衍生品成交量

• 期权隐含波动率

• 盈利亏损转移量

• 新增地址和活跃地址

• 冰糖橙交易所净头寸

• 姨太交易所净头寸

• 高权重抛压

• 全球购买力状态

• 稳定币交易所净头寸

• 链下交易所数据

衍生品评级:风险系数处于中性区域,衍生品风险适中。

(下图 衍生品风险系数)

与预期⼀致,风险系数缓慢上升,市场小幅度的衍生品清算。本周随着 ETF 消息越来越近,当前从衍生品风险系数来看无特别预期。

(下图 期权意向成交比)

期权交易量和看跌保护比例均有大幅下降。

(下图 衍生品成交量)

近三周衍生品交易量均处于较低水平位置,静待变盘时刻。

(下图 期权隐含波动率)

隐含波动率短期有大幅上涨,期权交易者较为活跃。

情绪状态评级:偏 FOMO

(下图 盈利亏损转移量)

当前短期持有者成本来到 36K。结合短期持有者成本以及筹码图可以得知当前市场参与者仍在持续建立 短期仓位。仅链上不含交易所,在相对较高价格水平 39000-43000 附近本周较上周增加了约 34 万枚筹码。

(下图 新增地址和活跃地址)

新增和活跃地址均回落至低位水平。

现货以及抛压结构评级:整体呈大量流出累积,抛压较低。

(下图 冰糖橙交易所净头寸)

大饼整体呈现⼤量流出累积,连带之前流入的量已全部被消化。

(下图 E 太交易所净头寸)

二饼处于大量流出累积状态。

(下图 高权重抛压)

BTC 有高权重抛压出现,但当前来看并未对市场造成太大。

购买力评级:全球购买力较上周少量流失,稳定币购买力少量流失。

(下图 全球购买力状态)

本周主要为亚洲购买力少量流失。欧,美洲购买力与上周基本持平。

(下图 USDT 交易所净头寸)

USDT 交易所净头寸处于中量流入状态。

链下交易数据评级:在 42000 有购买意愿;在 45000 有抛售意愿。

(下图 Coinbase 链下数据)

在 41000,42000 附近价位有购买意愿;

在 45000,46000,47000,48000,49000 附近价位有抛售意愿。

(下图 Binance 链下数据)

在 40000,41000 附近价位有购买意愿;

在 44000,45000,46000,47000,48000 附近价位有抛售意愿。

(下图 Bitfinex 链下数据)

在 39000 附近价位有购买意愿;

在 44000,45000,48000 附近价位有抛售意愿。

本周总结:

消息面总结:

1. 现货 ETF 预期获批时间 1月10 号;

2. 以太测试网坎昆升级 1月17 号,2月底以太主网坎昆升级;

3. 大饼预计 4月17 号减半;

4. 美联储首次降息可能在 3月20 号。

5. 其中大饼现货 ETF 和以太坎昆升级,重在升级后的资金流量是否符合市场预期;

6. 大饼减半和美联储降息,重在炒作。

根据目前数据显示,美国可能可以实现软着陆。正在过去是非常困难的,从此看出美联储,对于经济和预期的把握比过去更加精准。

资本市场或形成多方面的共振,是⼀个更加好的现象。

但更多的是多少人能从周期中获利并从周期中落地利润,值得推敲的。

周期的穿越是非常复杂和诡异,这是⼀件立体多面化的⼯程。

所以在市场非常顺风的时候,适当的克制和止盈更加重要,世界不缺短期的烟花。

顶部的难以预判,更衬托周期与投资计划和策略比这些更加可靠。

希望诸位参与者都能在新的⼀年里有所收获。

链上长期洞察:

1. 长期参与者开始出售手中筹码;

2. 巨鲸购买意愿也开始下降;

3. 全局衍生品目前显示并不是绝对安全。

• 市场定调: 迈入相对不稳定阶段,未来急速上涨的空间变小。

链上中期探查:

1. 当前看,巨鲸、大户仍在积累,其他群体略有分歧;

2. 短期群体的比例相对长期仍在增加;

3. 卖方风险呈现震荡式增加,但可能权重稍低;

4. 积累地址可能在修复情绪;

5. 交易所有较大量提币出现,目前暂缓。

• 市场定调: 略有分歧、震荡

新买方仍在进场,略有分歧,可能市场会有震荡表现。

链上短期观测:

6. 风险系数处于中性区域,衍生品风险适中。

7. 新增活跃地址较处于低位水平。

8. 市场情绪状态评级:偏 FOMO。

9. 交易所净头寸整体呈现整体呈大量流出累积状态,抛压较低。

10. 全球购买力较上周少量流失,稳定币购买力少量流失。

11. 链下交易数据显示42000 价位有购买意愿; 45000 价位有抛售意愿。

12. 短期内跌不破在 36000~38000 概率为 92%;其中短期内涨不破 45000〜47000 的概率为 50%。

• 市场定调:

ETF 相关预期可能本周就能迎来结果。短期筹码持续性的累积,购买力也保持积极。

仅短期数据来看 ETF 通过预期概率较大。

但也需做以防守,短期筹码的累积无论是在「黑天鹅」还是在「卖新闻」之下都极易造成大幅波动。

WTR 祝大家 2024 新年快乐!

风险提示: 以上均为市场讨论和探索,对投资不具有指向性意见;请谨慎看待和预防市场黑天鹅风险。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 BlockBeats 观点。

Tags: 美联储  衍生品  加密市场  比特币ETF  比特币 

本栏推荐

站点信息

  • 文章统计14344篇文章
  • 标签管理标签云
  • 微信公众号:扫描二维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