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主页 > 行业动态 >

tpwallet钱包安卓下载|第51周链上数据:短期市场表现积极,即使出现轧多仍是机会

2023-12-26 11:40行业动态 人已围观

简介原文标题:《意气峥嵘,风鹏正举|WTR 12.25》原文来源:WTR 研究院 本周回顾 本周从 12 月 18 日到 12 月 25 日,冰糖橙最高附近$44282,最低接近$40542,震荡幅度达到 9.22% 左右。 观察筹码...

原文标题:《意气峥嵘,风鹏正举|WTR 12.25》原文来源:WTR 研究院

本周回顾

本周从 12 月 18 日到 12 月 25 日,冰糖橙最高附近$44282,最低接近$40542,震荡幅度达到 9.22% 左右。

观察筹码分布图,在约 43244 附近有大量筹码成交,将有⼀定的支撑或压力。

• 分析:

1. 39000-43000 约 163 万枚;

2. 34000~38000 约 146 万枚;

• 短期内跌不破在 36000~38000 概率为 90%;

• 其中短期内涨不破 45000〜47000 的概率为 55%。

重要消息方面

经济消息方面

1. 11 月 PCE 物价指数年率 2.6%,低于预期值 2.8%,低于前值 3.0%。

2. 11 月核心 PCE 物价指数年率 3.2%,低于预期值 3.30%,低于前值 3.50%。

3. 整体 PCE 物价指数年率录得 2.6%,为 2021 年 2 月以来最⼩涨幅,已接近美联储 2% 通胀目标。

4. 第三季度 GDP 年化季率终值 4.9%,低于预期值 5.20%,低于前值 5.20%。

5. 第三季度个⼈消费支出季率终值 3.1%,低于预期值 3.6%,低于前值 3.6%。

6. 美 10 年期国债收益率跌至 3.84%,美元指数跌破 102 关口,最低触及 101.82。

加密生态消息方面

1. 美国参议院公共记录办公室数据显示,2023 年前三个季度针对加密稳定币的游说活动激增,已有 161 份游说披露报告提到了稳定币立法或监管,比 2022 年前三季度提及该主题的 90 份增加了 79%。

2. FTX 支持的人工智能公司 Anthropic 将在 MenloVentures 牵头的交易中融资 7.5 亿美元,Anthropic 估值为 150 亿美元。

3. 灰度 GBTC 负溢价率收窄至 7.57%;ETH 信托负溢价率为 13.36%。

4. 灰度调查显示,约 73% 的选民表示美国总统候选人应该对包括加密货币在内的创新技术有明智的看 法,Z 世代和千禧⼀代等年轻选民拥有的加密货币多于股票,其中大多数选民同意「加密货币和区块链技术是金融的末来」

5. 阿根廷表示:「我们批准并确认,在阿根廷,合同可以用 BTC 结算,还有任何其他加密货币和/或物品,例如按公斤计量的牛奶或按升计量的牛奶」。

长期洞察:用于观察我们长期境遇;牛市/熊市/结构性改变/中性状态

中期探查:用于分析我们目前处于什么阶段,在此阶段会持续多久,会面临什么情况

短期观测:用于分析短期市场状况;以及出现⼀些方向和在某前提下发生某种事件的可能性

长期洞察

• 全局衍生品

• 链上新增和销毁筹码

• 超级巨鲸净头寸

(下图 全局衍生品)

衍生品再次回到相对安全状况。

最近衍生品的状况摆动较大,可能还是需要⼀部分耐心当前衍生品的风险,并不算高。还需要持续等待。

(下图 链上新增和销毁筹码)

链上的筹码也是显示在增加状态,或许需要持续观察链上筹码增加什么时候开始下降。同时销毁的筹码开始上升。

(下图 超级巨鲸净头寸)

反观超级巨鲸方面陷入⼀定分歧,他们开始对当前市场的环境产生⼀部分的动摇或者收敛购买的状况。

在目前阶段已经变得谨慎。

重点后续持续关注衍生品状况和链上新增筹码的下降。

以及后续超级巨鲸是否持续抛出⼿中筹码,这个至关重要。

当前,可以加入部分谨慎心态。

中期探查

• 各群体积累趋势分

• 长期供应状况和存款状况

• 网络情绪积极性

• 稳定币总供应量

(下图 各群体积累趋势分)

各群体的积累情况有⼀定的分歧,其中「>10k」的群体已在 35000-36000 之间的位置有积累减缓的情况。

当前市场未形成合力,反而出现⼀定的分歧。

可能近期的行情会带有⼀定的波动性。

(下图 长期供应状况和存款状况)

长期参与者通常起到市场抛压收缩的作用,即压缩市面的流通代币数量。

在他们动起来时,通常说明市场短期内的代币将会有⼀定的紧缺,即售出的流通代币数量减少。

当然,观察长期参与者的情况,通常不是那么灵敏的反应,但⼀旦有动作时,可能会对市场中短期内的基本面改动有所影响。

(下图 网络情绪积极性)

网络情绪仍在下降,可能近期的调整基调仍在。

可能较为稳妥的趋势判断是网络情绪有所回升时,否则当前的判断仍是调整状态中。

当然,由于⼆级市场的⼀般性规律中,涨跌并非非黑即白的,可能情绪较弱时,增长状态不佳也符合调整基调。

此模型更多观察中期的右侧趋势。

(下图 稳定币总供应量)

稳定币的增长有所放慢,但整体仍在增长。

因此,购买力可能尚且充足,但需要结合抛压类数据观察。

短期观测

• 衍生品风险系数

• 期权意向成交比

• 衍生品成交量

• 期权隐含波动率

• 盈利亏损转移量

• 新增地址和活跃地址

• 冰糖橙交易所净头寸

• 姨太交易所净头寸

• 高权重抛压

• 全球购买力状态

• 稳定币交易所净头寸

• 链下交易所数据

衍生品评级:风险系数处于危险区域,衍生品风险增加。

(下图 衍生品风险系数)

与预期⼀致,最近并无出现大量的轧空。本周风险系数由中性区域回落至危险区域,随着 ETF 相关预期的时间接近,可能还会出现小规模的衍生品清算。

(下图 期权意向成交比)

期权成交量有大量下降,但看跌保护期权比例仍旧处于极高水平。

(下图 衍生品成交量)

与上周⼀致。过去⼀周衍生品市场成交量以及活跃水平较低,当前衍生品成交量又回到了低位水平。可能又再次进入酝酿变盘时刻。

(下图 期权隐含波动率)

期权隐含波动率并无太大变化。

情绪状态评级:偏 FOMO

(下图 盈利亏损转移量)

当前短期持有者成本来到 35K。结合筹码图来看,短期持有者当前在较高价格水平的建仓行为很大可能 为交易 ETF 通过预期。但消息交易的不确定性可以通过观察短期亏损筹码转移情况来进行判断。

(下图 新增地址和活跃地址)

新增和活跃地址均回落至低位水平。

现货以及抛压结构评级:整体呈中量流出,抛压中等。

(下图 冰糖橙交易所净头寸)

大饼整体呈现中量流出状态,当前仅消化了少部分之前流入筹码。

(下图 E 太交易所净头寸)

二饼处于流出累积状态。

(下图 高权重抛压)

BTC 有少量高权重抛压。

购买力评级:全球购买力较上周中量回升,稳定币购买力中量回升。

(下图 全球购买力状态)

本周美洲购买力持续回升,其中欧洲购买力对比上周也有显著回升,亚洲购买力少量回升。整体来看 全球购买力回升较为积极,这对接下来市场表现来说为积极信号。

(下图 USDT 交易所净头寸)

USDT 交易所净头寸处于中量流入状态。

链下交易数据评级:在 42000 有购买意愿;在 45000 有抛售意愿。

(下图 Coinbase 链下数据)

在 41000 附近价位有购买意愿; 在 45000,46000,47000,48000 附近价位有抛售意愿。

(下图 Binance 链下数据)

在 41000,42000,43000 附近价位有购买意愿; 在 45000,46000,47000,48000 附近价位有抛售意愿。

(下图 Bitfinex 链下数据)

在 42000 附近价位有购买意愿; 在 44000,45000 附近价位有抛售意愿。

本周总结:

消息面总结:

1. 降息的预期或概率或将提前发生。

2. 历史上美联储货币政策转向鸽派,在过去 40 年⼀直是股市即将表现强劲的牛市信号。

3. 多家(Hashdex、Bitwise)等大饼现货 ETF 申请的机构已经在着手准备电视、网络广告。

4. 美联储 2024 年的降息幅度提高至约 154 个基点。

重点关注:

1月初,需要时刻关注现货 ETF 进展,1月10 号前,大概率现货 ETF 获得通过,助力未来牛市。

当然如果 SEC 拒绝现货 ETF,可能是黑天鹅,概率很小。

链上长期洞察:

1. 全局衍生品的状况风险开始消除,目前衍生品较为复杂;

2. 链上新增筹码在持续增加;

3. 超级巨鲸较为冷静,正在⼤幅度减少手中购入状况,甚至有⼀部分抛出现象。

• 市场定调: 需要加入部分谨慎,因为超级巨鲸行为较为异常。

当然,衍生品和新增资金并没有显示出太多异常。

链上中期探查:

1. 各群体有分歧,「>10k」的群体积累变弱,但仍是偏积累的状态;

2. 长期参与者未有大动作;

3. 链上情绪较弱,可能偏向于观望状态;

4. 整体购买力仍较为充足。

• 市场定调:放缓

中期内趋势减弱,可能处于调整期,但整体购买力仍较为充足。

链上短期观测:

1. 风险系数处于危险区域,衍生品风险增加。

2. 新增活跃地址较处于低位水平。

3. 市场情绪状态评级:偏 FOMO。

4. 交易所净头寸整体呈现整体呈中量流出状态,抛压中等。

5. 全球购买力较上周中量回升,稳定币购买力中量回升。

6. 链下交易数据显示42000 价位有购买意愿; 45000 价位有抛售意愿。

7. 短期内跌不破在 36000~38000 概率为 90%;其中短期内涨不破 45000〜47000 的概率为 55%。

• 市场定调: 随着 ETF 相关预期越来越近,短期筹码的累积也更说明 ETF 的通过预期。短期市场表现也更为积极。衍生品可能会出现清算震荡但并不看空,即使有大量轧多出现,短期来看仍是机会。

风险提示: 以上均为市场讨论和探索,对投资不具有指向性意见;请谨慎看待和预防市场黑天鹅风险。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 BlockBeats 观点。

Tags: 牛市  美联储  衍生品  比特币ETF  稳定币  加密市场 

本栏推荐

站点信息

  • 文章统计14376篇文章
  • 标签管理标签云
  • 微信公众号:扫描二维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