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主页 > 行业动态 >

tp钱包APP官方|TON生态首个Launchpad项目,解析TonUP参与机制及代币经济

2023-12-22 20:37行业动态 人已围观

简介内容目录:· TON 生态首个 Launchpad,解析 TonUP 参与机制· 详解$UP 代币经济学· 多个 IDO 项目齐飞,融资最高超 1 亿美元 自 TON 生态首个 Launchpad TonUP 在今年 8 月推出以来,这个背靠 Tele...

内容目录:· TON 生态首个 Launchpad,解析 TonUP 参与机制· 详解$UP 代币经济学· 多个 IDO 项目齐飞,融资最高超 1 亿美元

自 TON 生态首个 Launchpad TonUP 在今年 8 月推出以来,这个背靠 Telegram 团队推出的公链 TON、吸引水滴资本等一众风投机构青睐的 IDO 平台,引起了社区的关注。伴随着近来「金铲子」日渐火热,TonUP 在 Bitget 推出其官方代币$UP 后,又进一步吸引了更多社区的注意力。

本文将详细解析这个吸引上万人加入 IDO 的 TonUP 生态参与机制,及其首个代币$UP 的代币经济学。

TON 生态首个 Launchpad,解析 TonUP 参与机制

TonUP 是 TON 公链第一个 Launchpad,其创建是为了解决 TON 的资金缺口,并提供支持生态发展的环境,以便加速新项目的建设。而 TON 也为 TonUP 提供了显著的优势。TON 是一条高性能的权益证明(PoS)公链,由 Telegram 团队首次提出。

技术方面,TON 采用底层 FunC 编程语言和渐进式分片技术;生态方面,在 TON 基金会发布的三季度生态系统报告中,TON 账户数量增长到 350 万个以上,链上活跃钱包接近 81.5 万个,验证者数量为 344 个,分布在 24 个国家,质押数量接近 5 亿枚 TON。

今年 8 月,TonUP 已推出首个 IDO 项目 Tap Fantasy,用户能够通过在 TonUP 上质押$TON 参与 IDO,从而获取 Tap Fantasy 的原生代币$MC。不到半小时,Tap Fantasy 就通过 IDO 募集到 10 万美元的启动资金,总共募集了近 8 万枚 $TON(约为 18.08 万美元)。

虽然作为 IDO 平台,TonUP 也希望获取更大的流量及资金。因此,TonUP 也发行了自身的代币$UP,并选择 Bitget 作为首个为其代币募资的平台。

目前,普通用户想要参与到 TonUP 项目和生态中,可以通过申领或兑换其官方代币$UP 来实现。

首先,与 Tap Fantasy 类似,用户可以通过 IDO 方式参与。TonUP 上周已在 Bitget 上线,用户可通过在 Bitget 平台质押 Bitget 原生代币 BGB 来获取$UP。据悉,在投入通道开放一小时内,参与项目的人数超过了 6700 人,累计投入超 1700 万枚 BGB(约 1105 万美元);20 小时内,用户累计投入总量超 3900 万枚 BGB(约 2535 美元),参与人数超 12000 人。

其次,用户也可以通过申领的方式获取$UP。12 月 22 日,TonUP 官方表示,用户参与 IDO 中的 UP 代币已开放申领。据悉,只有在白名单列表内的用户才能申领,代币总量为 200,000 枚 UP,代币价格为 1 $UP = 0.05 $TON。目前该投入通道已关闭,用户的 BGB 将被锁仓,等待统计分配。而在投入阶段结束后,系统将计算每位用户的 Launchpad 代币分配数量。

此外,在这两个阶段之后,$UP 代币将开放交易,普通用户可以直接在交易所购买$UP。

除了提供 IDO 服务外,TonUP 还引入了一个新的概念——社区保护计划(CPP),以维护 IDO 社区成员的利益。CPP 由两个关键部分组成:流动性监管计划和价格保护计划。参与流动性监管计划的项目,会将其募集资金的很大一部分投入 DEX,形成流动性池,由 TonUP 通过多重签名的方式共同监管。这样既保证了项目的质量,又在项目上线时保护了社区。

而价格保护计划则设定了最低价格保护,为项目启动后指定时间内的代币价格提供一个安全的网络。此外,TonUP 还对该计划内的部分募资金额进行监管,为投资者提供一层保障。

据悉,TonUP 专为加密货币领域的不同受众设计。对于项目开发商来说,TonUP 提供了一个安全且支持性的启动平台,并配有营销服务和社区建设计划。已建立的项目和新项目都可以利用 TonUP 的专业知识来提高其知名度、声誉和社区参与度。

详解$UP 代币经济学

12 月 14 日,TonUP 公布$UP 的代币经济学,$UP 总供应量为 1 亿枚,其中:

用于 IDO 的$UP 占比 1%、用于 IEO 的$UP 占比 1.5%;

20% 的$UP 用于战略/私募轮;

30% 的$UP 将投入去中心化治理架构 DAO 当中,以分散中心化带来的项目治理中心化风险;

用于生态系统的$UP 占比 4%,便于进一步扩大市场占比;

用于团队的的$UP 占比为 10%、用于顾问的的$UP 占比 3%;

15% 的$UP 用于激励社区,推动用户切实参与到 TonUP 的建设;

用于流动性的$UP 占比 5%,用于解决 TON 生态上目前存在的流动性不足,促进资产流通;

10.5% 的$UP 用于永续发展,促进市场推广。

根据这种代币经济模式,通过 IDO 和中心化交易所分配的代币将占总量的 2.5%,本次将公开发售 250 万枚代币(总发行量 1 亿枚)。由于 1 $UP = 0.05 $TON,如果按照当前 1 $TON=2.26 美元来计算,$UP 的总市值将突破 1000 万美元。

此外,有总量高达 64.5% 的代币,将直接投入 TonUP 的发展及建设中,同时加上战略轮、私募轮次的融资通常都有多年的解锁期(TonUP 团队预留了 10.5% 的代币促进市场推广),因此$UP 的实际流通量将小的多,对于币价未来的卖压也相对较小。

TonUP 在8 月 15 日宣布获得 TONcoin.Fund 的六位数投资,也获得了包括 The Block、Foresight Venture、水滴资本(Waterdrip Capital)、BitFund DAO 等一众投资人的青睐。

据官网显示,TonUP 在 2023 年主网上线、推出 IDO 项目、上线$UP 后,将于 2024 年陆续推出拨款项目、开启 LBP、推出挖矿项目、实现 DAO 的治理等。

「金铲子」项目齐飞,融资最高超 1 亿美元

近来,众多 IDO 项目涌现,也让社区出现了对「金铲子」项目的讨论。

「金铲子」是什么?

2020 年,受益于 DeFi Summer 的创新推动,一众 CEX 先后推出「新币挖矿」功能,这是一种将 IEO 与 DeFi 的流动性挖矿相结合的新玩法,CEX 上线新项目时,用户不需要再「花钱」抢筹,只需要质押交易平台规定的资产即可获得新资产。例如本次的 TonUP 在 Bitget 上线其代币$UP,用户需要在 Bitget 上,质押 Bitget 规定的代币$BGB 才能获得$UP。

相比于现货交易,这种形式上币打新的周期更短,且投资回报率也更加惊人,也因此平台币一度被誉为获得新资产的「金铲子」。例如,今年 5 月 10 日启动的 Cetus 通过 IDO 共吸引了 1.08 亿枚 SUI 参与,超募超过 950%。

11 月 12 日,Bounce Brand 宣布完成了桥接协议 MultiBit(MUBI)的 Launchpad,募资 88 枚 ETH,在此期间回报超 80 倍。

相关阅读:《除了暴涨的 AUCTION,市场上还有哪些值得关注的「金铲子」?》

11 月 27 日,去中心化资产协议 BitStable 在 Bounce Launchpad 上推出原生代币$BSSB,用户可通过质押$AUCTION 代币或通过拍卖机制来获得相应的$BSSB 份额。在 Bounce Finance 宣布后两个小时内,$AUCTION 的价格实现了超 15% 的涨幅。

11 月 29 日,Bounce Brand 开启了基于比特币的跨链 DeFi 协议 Bitstable 项目代币 BSSB 的公售。到了 12 月 4 日,BSSB 突破 1.6 美元,24 小时涨幅达 89.58%,创历史新高。

12 月 19 日,AMM NFT 交易平台 BakerySwap 也进行了首次 Launchpad,为 Bitcoin Cats 进行 IDO。在 Launchpad 持续两个小时后,有 37,383 枚 ETH 、7300 万枚 BAKE 参与,参与代币总价值达 1.06 亿美元,超额认购了 150 倍。

在「金铲子」层出不穷、Telegram 叙事赋能的双重加持下,TonUP 及其代币$UP 或将迎来更大的发展。

Tags: TON  Launchpad  BitGet 

本栏推荐

标签云

站点信息

  • 文章统计14354篇文章
  • 标签管理标签云
  • 微信公众号:扫描二维码,关注我们